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25 23:59:10| 人氣11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的自己,真實的虛砷!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嗯...
我喜歡什麼樣的自己呢?
是那個全力投入,沒那種美國時間吃飯的K小說虛砷?
是那個全神貫注,將沒理由的一切付出的追求者虛砷?
是那個...沒有意識的自己?

這個問題很好,即使我不懂哪裡好...
但我先說好,以免打完這篇文章時,我會反悔的說這其實一點也不好...

***************

夜晚,當自己從租書店溜達出來時,兩手是空空的,
原本在裡面已經握好了五本書,正想要結帳了,
但腦袋裡卻告訴我不能這樣子,
因此最後自己還是走出來了...

深了深呼吸,突然覺得好好玩,
其實自己已經有這樣的感覺好多次了,
但還是很喜歡這個感覺,沒錯...
大葉的空氣很好,我很喜歡這種山裡的味道。

即使我知道這離真正的自然味道還差的很,
但是聞到時,我卻彷彿聞到了每回爬山時,
吸口氣就能吸入的芬芳氣息,
感覺裡面,就是多了樹木的氣味,
他們不說話,但似乎就這樣,
藉由了這份氣息,帶領我去理解他們的想法,
即使我不懂,但他們還是一天一天的發散出來,
期望著誰能懂得他們的感情...

這就是盡了全力,也希望得到回報的感覺嗎?
我苦笑了一下,對於自己這番論點感到有點小不齒,
就是因為自己的曲解,才會讓曲解的圓越來越大。

會這樣猛烈的吸入空氣,也是因為在一個小時前,我還在體育館裡,
進行一場彷若窒息的『羽球競賽』...

對方是兩位跟我與歐肥挑戰的同學,
論及團體默契,我們沒有旁邊教授們的絕佳拍檔實力。
論及個人實力,我不會殺球只會橫向刁難的球路與小吊球。

但我很享受...
沒有什麼比遇到了對手更讓人開心的了,
比賽時,要是對方一點也沒有與我競爭的意志,老實說我會不開心,
因為這樣子,彷彿他不尊重我與他的這場競爭,
我不管誰贏,只要一球,讓我知道,我跟他有認真就OK了。

(這樣的自己,跟昨晚的膽小鬼相比,似乎差得很遠吧!呵呵...
沒錯,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跟女生說話,更不懂怎麼適當的表達自己的想法,
只懂用文字表露而已...更因此,我才想改變一切現實。)

因此當我跟歐肥對上這兩位同學時,感覺很興奮,比起上一組挑戰我們的對手,
他們的求勝意志比我想像的還好上不少。

上一組兩位同學跟我們打時,開始時候我就覺得很有意思,
因為他們體型有點魁武,感覺應該會有什麼樣的擅長吧!
果然讓我跟歐肥吃盡了苦頭,因為他們的發球太棒了!
輕輕的碰觸球頭,就將球發到發球線的範圍裡,幾乎讓我吃驚極了...
很難對付的對手,最後我們還是輸了~哈哈...
歐肥後來說我們原本不該輸的,但我想那是你在第二場時候才有的感覺吧...
抱歉了,我太慢進入狀況...

第二場的對手論默契我想跟我與歐肥有一定的實力,在第一場完後,
我們研究了一下教授們的默契隊形,在前後隊形後,瞬間變為左右互保,
並在下一球來之前又一退一前的轉換位子,讓擅長接這球路的同伴來接住,
而身高比較高的則是到後方接住之後衝來的球。

在這樣的衝擊下,我們第二次搭檔上場就比較OK了...
對手這次不算是剛剛的發球型對手,而是充滿了攻擊性的狠角色,
著實讓我們又一度陷入困境,但這回我們開始有默契的進行搭配,
發球!左右陣型,互補,有空缺!上前補位!
這次幾乎不用特別說話就能接住隊友的漏洞

在比賽到了幾乎快要結束時,我們還差了兩分,對方發球!
球輕飄飄的飛出了個拋物線,我要接!

.........球頭擊在地面上,我失誤了...

原本就這樣結束了比賽,但對方還希望繼續打,因此接下來我的行動開始出現了意想不到的變化。
比原本還要拼命的接球,猛力的回擊!把剛剛的失誤沒用上的力氣全部發揮吧!

當輪到我發球時...
眼睛裡已經開始模糊了,全身的汗水排的太嚴重了,比昨天還要嚴重...
是嗎?...
終於來了...

我把球拍旋轉了一圈,重新握好,新的握布果然好用!昨天沒白換了。
雖然拍線已經鬆了,但還可以打吧?
左右晃了晃,我用了一種自己沒想到的力氣發出了球...

球呈現了奇妙的路線,巧妙的擊在發球線的邊緣上,『In Side』!
連我都覺得奇妙,但還是交換位子,發球!
一樣的左右晃晃擊在球頭上,再次的得分!

腦海裡一點也不覺得這是自己在發球,又或者是怎麼回事,只想著發球得分,要讓他們接不到!
昨天發生的尷尬事情,那個時候全不在腦海裡,我用上了精神力來對戰了...
這是很棒的事情,因為每次打球要是我這樣子,往往才是自己開始發揮潛力的時刻。
但也都得把自己搞的一身狼狽是汗後才會這樣子,因此別說我差勁...我也不希望這麼晚才發揮吧!

發球、發球!...

對方直呼厲害,我卻覺得這也太可怕了點,原本自己反拍發球沒這樣的實力,
你們夠酷!讓我這樣子了,真是感動呀!
感覺爽之外,就是要全力以赴的打球,
還有跟歐肥合作阻擋每一球,直到最後我們跟他們告別前,發揮了原本沒有到達的實力,
沒有讓他們再次吃香,感覺這場真的很棒!

在回宿舍時,我跟歐肥說了。

「歐陽,你知道我為何要找你來打羽球嗎?」
「為何?」

「因為我上午沒課時我都在看日劇『網球甜心』啦!上戶彩好可愛喔,哈哈...
因此很想藉由這樣子爽一下,順便讓自己冷靜一下,不要再想昨天的尷尬了。」

「是喔...天呀...」

當時心裡我這麼說了:『我決定了!我會認真的付出!』

與其這樣子煩惱之前的錯誤或失誤,記下這些事情,不要去忘,
才是我們深為動物該去做的事情。

不要忘了感情上的不如意,記下來,才會理解屬於自己該去理解的事情。
不要忘了課業上的不順心,記下來,才會得到屬於自己該去探究的學問。
不要忘了運動上的不小心,記下來,才會破解屬於自己該去挑戰的對手。

這是我給自己大學的三個銘言吧!
簡單的說就是,你受了傷,那麼下次就避開那絆腳的石頭吧!

台長: 虛砷
人氣(11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