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4 08:46:25| 人氣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電車男欣賞過程的心境問題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9月12日:

這真可謂是完全的衝擊,在電影中為何會有毒男遭受轟炸的片段,從書中再次研究的結果下,我得以知道了全貌,這就是讀原著的好處。

電車男這本書在我到達學校的當天就去領了,陪同一本森博嗣最新小說和一本電車男的寫真書,總和起來算有640吧!貴嗎?不知道,至少這是每本都有打過79折的結果,我也不好說什麼,沒有哪家書店這樣好運三本都打這樣的折扣吧?

不過博客來果然奸詐,在我訂完書後,居然就給我推出在9月12日電車男『6.6折』的優惠。好!我認命了。

在說了一堆後,回歸書本。目前僅看到150頁附近吧!由於都是聊天的,所以翻書起來沒有負擔,也閱覽得很快,相信不會花很多時間才是,全部也不過要400頁而已。

書中的對話可說是僅次於真實世界的對話吧!讓我們依照真實性來排列的話,將可以看到『真實>小說>電影>日劇版』,明明沒有看過日劇版,為何我會這樣說?因為互動感、參考性目前看起來,電影與小說的味道沒有差的很多,而日劇以往都是因為要有10集以上的數目,所以必須要有不少構思才能拉長。

如同電影中的精神為導演,戲劇以編劇為主軸。
如同導演要的是作品精髓,編劇要的是劇情的口味。

所以要是判斷電車男的真實性,日劇就可能必須列為電影之下了(當然我討論的僅是『真實性』一點)。

電車男中的經典名言不斷的被網友歌頌,連我都跟著發瘋了,『轟炸』一詞,就是電車男對於他們的強烈砲火,對一群沒有接觸到女生過的毒男而言,這就是一記強而有力的火箭啊!

在此先解釋書中對於御宅族的解釋:

『御宅族Otaku:指對某一領域──尤其對動漫畫、電玩、網路、成人情色等──有狂熱知識和興趣,但社交能力卻相對低落的族群。』

很好,我完全無言了,以後我會乖乖稱呼自己為御宅砷的。這次可以說是給我一個強而有力的肯定句,讓我完全沒有心思上的反駁之力。

9月13日:

到底什麼才是衝擊?我想這樣看下去的感覺就是可以看到衝擊的可怕,一個我們想都不會想到的狀況就是這樣實現,以往我都只會認為這是虛擬而已,想不到這種事情卻是實實在在的存在,完全顛覆的卡通夢幻的一切存在感了~!

到了今天,我看到的內容已經進入了最終章節了,目前狀況為愛瑪仕要去旅行,兩人相約五月第一週相見,這本書的時間是在去年2004年的3月到5月之間,所以感覺上完全不會太遙遠呢!

對於之間很在意的中谷美紀事件,書中告知了我們是電車男在看電視上的廣告時,看到中谷美紀,然後覺得愛瑪仕很像中谷美紀,卻比她更讓自己喜歡。網友甚至幫電車男匯集出『愛瑪仕語錄』,真是太神奇啦!裡頭的經典名言,果然讓人如癡如醉一般的著迷!

此外果然越看越覺得,愛瑪仕果然也是很積極的人呢!想法子要讓電車知道自己的心意,有種其實是愛瑪仕追求電車的味道存在,而電車在經過大家的幫助後,也開始越來越有自信,在電影中時還以為電車在最後一刻才有了自信心,其實在喝紅茶那裡附近時,電車就已經不再是以往那個秋葉男了!完全成為了一個道道地地的男子漢啦!

說到這裡,雖說宿舍沒有網路,但是我還是很努力的先存起檔案,等待有網路時可以第一時間上傳唷!

今天倒也沒有什麼大事,不過卻和大砲兩個御宅族去電算中心用網路上網,並且去借了各自喜愛的書籍,圖書館居然引進了模仿犯耶!太棒了!我還以為自己一定得去買呢!這樣子一來我就可以省下一筆錢呢!(畢竟還有好多打算喔!)

昨天下午和大砲去了一趟員林,好久不見之下,員林真的有很大的變化呢!光南、墊腳石、金石堂那些店家都還存在著。倒是玫瑰唱片倒了,想到六月時K ONE還在那裡辦簽名會,如今….

倒是大砲果然是很好的朋友,我猜自己在這個暑假裡大概變得越來越自大了吧!居然說出了很多以往比較不會說出的話,讓人覺得自大,在大砲指明了我的問題後,我慚愧的真想打自己…

但是兩人都是很好的搭檔,之後似乎也比較看的開,或是說大砲早已經習慣我這樣的問題呢?不管怎樣,我們倒是以自己承認身為御宅族的身份,買了三盒的盒玩。啊~!兩隻新撰組的人偶(近藤勇與土方歲三)和一艘1958年代的潛艦,上頭還有可以噴射偵察機的座台呢!那個時代的潛艦這樣厲害啊?

不過大砲的運氣和我相較就是好了那樣一點點,兩個新撰組的人偶居然都一樣,其實我的也是一樣,我兩隻都是土方歲三,他則都是近藤勇,只好這樣搭配之下兩人交換啦!不過他的軍艦盒玩卻是1996年的核能潛艦,啊~!果然有實力上的差距啦!光看了潛艦資料就讓人欲哭無淚,果然厲害呢!之後更是去買了超人力霸王,也就是之前不斷推薦的NEXT,好棒喔!高空的決戰那裡真的很精彩,整部片中也有不少精彩部分,果然值得乎!不過看了一次後還是決定以後有機會再重看比較好,畢竟反覆看之下很容易膩掉的。

唉~學校宿舍的改變倒是很精彩,因為以往的舊生很少,所以大多數在宿舍裡的都是新生,虛砷看到的好多人都是陌生面孔呢!自己房間裡除了嘉義的室友搬出去住,但也進來了一位很客氣的造藝系二年級同學,感覺就是跟我這樣的御宅族不同,所以我可以肯定他還沒有成為毒男!身懷劍道功夫,參與劍道社,又是個熱心人,果然厲害啊!

此外學校新生中因為舊生都走了很多,新生住學校,所以現在學校還沒開始上課的情形下,校園裡常常可見到大一的女生呢!哇…..虛砷又要流口水了,不行,給我吞下去,你難道忘了自己當初定下的不准對學妹下手原則嗎?

是是是,虛砷失態了,不過看到他們的臉蛋,就可以判斷他們果然都還是稚嫩的小鬼,高中那種味道和自己當初到了大學的表情根本一模一樣嘛….,等你們住了一段時日後就會越來越輕鬆的打扮了啦。

不過另一個讓人流口水的事?真的讓人流口水,那便是虛砷住在的五期宿舍六樓居然被規劃為女生宿舍了!因為招生太多了吧,所以學校必須將五期男生宿舍六樓劃為女生住宿用,這倒是很讓人緊張啊!那天不過在一樓電梯口開玩笑的說『我們去六樓冒險啊!』就遭到在外頭服務的學生自治會學長瞪了個白眼,那個眼神倒是很像警示我們不要輕舉妄動喔!

之後不斷廣播跟我們講不準男生去六樓,否則…哼哼,還不就是大過一支,你當我會聽的下去嗎?我會的,我會乖乖不要亂動的。

不過這樣一來,每當躺在床上時,想到自己躺的床往上推個幾層,就是女生?這樣的想法總讓身為毒男的我們很興奮,尤其大砲住五樓,更是方便他亂想了吧?

好吧!今天報告到這,明天大概就可以把電車男小說看完了吧!到時候應該會對於此作有更大的心得才是。


抱歉,原本以為會在明天才搞定這本書的,想不到自己卻很迅速的栽入了這場愛情漩渦中,到底自己以往都做了什麼傻事啊….

看完後我猜自己已經跟著去年的毒男大軍一樣,成為了新兵營中的新烈士,估計我全身上下已經中了無數顆子彈,這是什麼樣的書籍啊!簡直是毒男毒女必讀的精華寶典!最後一刻,電車男甚至投下了不輸核子彈的愛情砲彈,一舉將我的腦袋炸裂,真是太神奇了啦!

不行了,我已經有點克制不住了,書中另外讓我很有興趣的就是文字圖啦!各種爆笑的圖案一一呈現,讓我自己也想跟著做出一個看看呢!

雖說自己很討厭用注音、火星文那樣討人厭的文字,但是這樣的文字圖卻是讓人看了喜愛,而且他們可能也很專注的為了支援電車男而沒有用上火星文之類的語言吧!支援萬歲啊!


毒男海軍少校御宅砷於2005年9月13日身
n發敵方砲火,終於當日下午傷重慘死,當
時身旁長官山本一大砲司令傷心欲絕收下令
御宅砷少校慘死的至尊寶典『電車男』,
預計不久後將跟著殉死….


看完後,自己也莫名的生出了一種勇氣,似乎也開始想要去追求女生了…
想到自己幾天前才看到那位可愛的歐語系女生,心中就又萌起一股年輕的氣氛了!

在此貼上在網路上我找到的原版電車男日本網址,好驚訝喔!在PCHOME打下電車男居然有這個網站!

電車男小說日文版網址L:
http://www.geocities.co.jp/Milkyway-Aquarius/7075/trainman1.html

台長: 虛砷
人氣(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