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8-15 11:47:38| 人氣4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戀愛寫真』讀後感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呵呵,看到我寫的是戀愛小說的評論,你還會認為我只會看殺人的嗎?
告訴你喔!我可是從高中二年級才開始這樣的習慣的,當自己心情鬱悶時,或是被關在家裡一段時間時,都會想要看本戀愛小說,給自己一個抒發的管道,或許,比起推理小說,戀愛小說更適合一個快成了自閉症病患的人欣賞吧!

所以反觀推理小說為何我最近越來越沒有幹勁看呢?大抵是因為自己沒有出門抒發管道囉!颱風,你就不要再出現啦!讓我有時間寫完罪惡偵探吧!


前面說了這麼多,戀愛寫真這本書是市川拓司繼『現在,很想見你』之後,第二本台灣出版的書,也是我第二本看到他的作品,一樣的,我們可以看出來,他的寫作風格裡,常常灌輸了一些很科幻的味道,如同澪會穿梭時空一樣,本書的女主角也是有著特殊的能力喔!

只是,最後的感覺不論是喜或是悲,都能充分感覺到作者的下筆功力實在很有水準,日本愛情小說為何自己也能看到如癡如醉呢?可能就是因為我們之間的頻率太接近了吧!

想想當初看了台灣作家的戀愛小說,自己跟著想寫類似的,但卻都寫到有氣無力,最後胎死腹中,到底為何呢?直到看了本書後我才有所領悟,就是我說的,頻率不同啊!

意味我要是想做出戀愛小說的味道,就得棄中投日嗎?呵呵,真是不孝的賣國賊,果然以前同學說我是個賣國賊是言之有理的。

戀愛寫真一書裡,用相機的畫面捕捉,來凸顯兩人之間的小小世界,逗趣可愛的言語,讓人看了都不覺想笑,女主角一開始瘦弱的身材,像是小女孩的感覺第一瞬間更讓我想到穹風在『聽風在唱歌』裡,女主角也是一副瘦小可愛的模樣呢!

不過真正讓我喜愛的是,市川拓司用男方角度寫作時,總能呈現出一種不同於我們台灣作家用男生角度寫作時的風味,那種感覺就像是巧克力蛋糕與奶油蛋糕,台灣的味道就是巧克力般嚐久了覺得味道太重難以下嚥,但是市川拓司卻是那種開始時有點怪怪的,但是吃久了卻能越吃越感覺到,味道是猶如千層派般的多重節奏,像是彈簧般的一跳再跳,讓我這種已經習慣台灣方式,並且已經乏味到不想再品嚐的人,再次跳了起來!

誰說我們看非本土的小說就難以感動呢!至少,市川拓司就是一個能讓我感動的戀愛小說作家。

台長: 虛砷
人氣(4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