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23 20:01:32| 人氣1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情從來就沒有死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從來就沒有死去,她只是換了另一種形式活著





這是我整完那天的口述稿之後得到的
完整的把玉萍說的話放在腦子裡咀嚼
也許我天生就有做口述歷史的天份
我整出來的稿子都是一直在腦子裏的

訪問過的幾天我絕對不會整稿,只是看著筆記很仔細的回想。我覺得這是幫助我跳脫受訪者所設立的立場,然後我再用比較客觀的角度去思考整理,人類學所應用的紀錄觀點,我在歷史學上面也用到了。我一直希望每次訪問時我能跳進去受訪者的人生,然後再跳出來,單純的當個觀看者來回想,最後一定可以得出我能做的最好的。而那篇訪問,就這樣留在我的腦子裏了!

訪問完玉萍姐之後的狀況有些糟,腦袋開始出現想休息的感覺,很多事情讓我不能好好的思考,所以就延宕到了今天才整稿。整完之後,猛然的腦袋裡就出現了這句跑馬燈,所以我終於醒悟了玉萍姐說的。也許就是因為我沒經歷過妳們經歷過的那種掙扎,所以我不懂,而我現在懂了。


愛情真的不會死亡  
她不是生命,何來死亡?


愛情從來就沒有死去,因為她沒有生命。愛情不是物種,有母體有生命,她的存在是兩個人之間特殊微妙的交流而產生。所以他沒有生命,也不會死去。她只是換了另一種形式活著,活在人的心中。



那麼,也許某一天,我也可以體會或者是被體會?!


台長: 尚未設定
人氣(1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