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24 01:15:34|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是否我把世界想得太清淺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歲月本長,忙者自促;天地本寬,鄙者自隘..........世界廣峽,皆由自造!

我是離開中文系,才意識到自己原來是中文人

當妳在職場上總有人問妳,
中文系的,這字怎麼讀
中文系的,妳幫我看看這樣寫通不通順?
中文系的,這段妳幫我改改縮成兩段話或者一句成語就能描述的

又或者一堆問妳自傳該怎麼寫,小孩作文該怎麼教?

這種狀況下妳很難不意識到,喔!原來我是個中文人

有時難免妳會想說:
「我是人,不是國語或者成語辭典」

或者說:「網路很發打,動點腦筋打幾個可能的關鍵字,再複製貼上教育部那不太可靠的網站自然能查到讀音」

很好笑,我從來不認為自己是中文系/人
即便我在考大學時國文幾乎得到滿分,我也不認為自己這方面程度好
我讀職校,那時期的國文程度能有什麼長進?
大學時期全靠著同學熱情主動贊助的筆記過活
說白了,我至今的程度仍停留在我國中的程度而已

真的一點都沒長進,小學時我的文章已經被學校莫名其妙的投到國語日報
五年級時已經拿著文章請哥哥幫我往他的國中投稿,
好笑的筆名引起哥哥的同學直問著我是誰
我的文章在那所學校刊物上,我卻沒讀過那所我本來應該就讀的學校
國中是忙碌的,每天得花4-5小時通勤,
一天九堂課,得考上10-12堂隨堂測驗,

到了職校才真的解放,什麼都不管,乖乖的,就對了
以國中就讀的教會學校的程度來讀職校甚至大學,其實輕鬆無比
我從來沒認真過,包括大學時期,分數寫到大約60多
估計有了大概就會交卷

職校對我來說太閒,我往報社投稿
那時網路還會發達,新聞多靠報紙傳達,
沒事就把看了電視節目的感想往報社投........

從鄧麗君死於氣喘到電視節目時段都能讓我拿來寫
想什麼寫什麼是快樂的,自由的
所以直到今日我還是無法瞭解為什麼作文要有所謂的「題目」

算了,今天碎碎念個什麼勁,大概小說一連看六本在發瘋了

其中一本寫著:
愛一個人才需要去騙他,小心翼翼的欺騙,讓他永遠快樂的活著
也有人說愛要坦白

最近似乎常碰上矛盾的衝突的問題,選這也沒不對,選那也沒不好
於是我們不知道怎麼做選擇

按照我往常的個性可能會想既然兩邊都無法選擇,表示兩邊都差不多
那麼就隨便哪個都好了
再來我更貪心了,我不選擇,我會想估計自己,
估計如果我攬下所有我能得到多少,做到什麼程度

總之是個行動派

而這一刻我慢慢發現,自己開始轉為理論派
最近的轉變真的快速到我自己也無法掌握
這八年我改變很多,但那是緩慢的變動著
而這一年速度卻加快更多,我的觀點隨時在變化,
讓我無法清楚知道自己究竟是怎樣的人,

最近我甚至開始喜歡在爆怒時,默唸莊子的「逍遙遊」
幾千的字,我拿來讓自己反覆的背誦,
而那是我大一時的第一堂國文課程的基本要求
最近在生活上我開始喜歡看「菜根譚」
這到讓我覺得有點像自己了,哈,夠務實......

那,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上來寫這些
只是最近總會想,
是否我把世界想得太清淺,
它不單只有,黑白或者灰?

答案我心裡有數,而我又在肯定裡的答案中試圖去尋找是否有其他答案


台長: 貝小豬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