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1-18 11:13:33| 人氣3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做 女 人 的 學 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做 女 人 的 學 問

2003年11月18日

--------------------------------------------------------------------------------

天 生 就 是 個 女 人 , 可 身 邊 的 女 友 總 是 提 醒 我 學 習 做 女 人 的 學 問 。 她 們 口 中 做 女 人 的 學 問 , 說 出 來 一 句 咁 淺 : 對 男 人 , 不 可 以 太 好 。

我 想 , 這 樣 高 深 的 學 問 , 恐 怕 我 這 輩 子 也 學 不 會 。
我 沒 有 甚 麼 優 點 , 唯 一 的 優 點 是 真 , 我 討 厭 矯 揉 造 作 , 要 是 真 的 愛 上 一 個 人 , 我 可 以 為 他 生 為 他 死 , 為 了 他 , 不 惜 和 全 世 界 作 對 ; 如 果 他 是 一 個 賊 , 我 會 為 他 學 習 飛 簷 走 壁 的 絕 技 , 隨 他 浪 跡 天 涯 , 為 他 抵 擋 子 彈 。 當 你 真 的 愛 一 個 人 , 愛 到 無 視 自 己 的 存 在 , 你 如 何 在 他 面 前 講 究 姿 態 ?

天 下 最 愚 昧 、 最 奢 侈 的 事 情 , 便 是 與 自 己 愛 的 人 鬥 氣 , 所 以 , 在 愛 情 面 前 , 在 我 愛 的 男 人 面 前 , 我 永 遠 是 低 聲 下 氣 的 小 女 人 , 我 永 遠 小 心 翼 翼 , 我 永 遠 戰 戰 兢 兢 , 我 永 遠 緊 張 兮 兮 , 我 永 遠 患 得 患 失 , 怕 他 生 氣 、 怕 他 惱 怒 、 怕 他 不 翼 而 飛 … … 我 比 誰 都 清 楚 , 這 就 是 我 最 終 失 去 他 的 理 由 。 可 是 , 假 如 一 切 從 頭 來 過 , 我 仍 然 會 這 麼 做 , 我 拒 絕 學 習 做 女 人 的 學 問 , 愛 情 是 最 簡 單 的 事 情 , 愛 情 不 需 要 手 段 , 愛 情 只 需 要 愚 忠 。


這 秒 鐘 之 後 當 然 會 有 下 一 秒 鐘 , 明 天 之 後 也 當 然 會 有 另 一 個 明 天 , 可 是 , 事 實 上 我 們 誰 也 不 知 道 我 們 能 不 能 夠 看 到 明 天 的 日 出 和 朝 露 , 我 為 甚 麼 要 和 我 愛 的 人 鬥 氣 ? 愛 情 並 不 是 兩 個 人 的 戰 爭 , 愛 情 不 需 要 角 力 , 愛 情 是 把 自 己 的 一 切 雙 手 奉 送 , 然 後 任 由 對 方 發 落 。

試 過 在 路 上 奔 波 六 七 個 小 時 , 只 為 了 去 他 懷 中 依 偎 二 十 分 鐘 ; 試 過 敲 開 一 間 又 一 間 尚 未 開 始 營 業 的 料 理 舖 , 只 為 了 買 一 客 他 愛 吃 的 劍 魚 腩 , 看 看 他 窩 心 的 笑 容 。

如 果 真 的 愛 一 個 人 , 我 不 怕 為 愛 情 受 傷 為 愛 情 痛 , 寧 願 他 負 我 , 我 絕 不 負 他 一 秒 鐘 。 分 手 後 , 我 記 住 的 , 永 遠 都 是 他 對 我 的 好 。 為 愛 情 而 變 得 愚 蠢 , 誰 在 乎 ?

高慧然
kowaiyin2003@yahoo.com.hk

(Apple Daily)

台長: 夏次..
人氣(3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