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08-25 12:10:18| 人氣4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生命中,一道重要的試題 (1)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直至走入甄選場地的前一秒,站在那扇薄得十分巨大的門前,我仍有想逃跑的衝動。

我準備不夠,我記憶力不好,我腿劈不下去,老師不會欣賞我...所有的念頭,從我得知這個爵士舞團要在今天甄選舞者的消息以來,已在我腦內此起彼落地磨折我千百萬遍,勇氣、自信,甚至是對當舞者的堅持,好像,可以很輕易地在一瞬間全都消逝。

稟持我一貫邊龜毛躊躇邊硬著頭皮往前衝的個性,前天裝病蹺班,拉著阿寶陪我練舞編舞,一邊聽著「留住最後一支舞」的原聲帶,一面擠著一個又一個不甚熟練的動作,想著即在眼前的甄選,我與恐懼共舞。不斷想著,算了,放棄吧,不可能上的,以後,還有機會,不是嗎?

這個問號在我心中,是一塊巨大的黑影,躺在沙發上,在自己的汗水味裏,聞到了八年前在南港的自己,同樣的汗水味。那天,被機車撞倒的我,爬起來的那剎,決定了永遠不再跳舞,我要逃離南港的黑暗,南港的孤獨,它們總像我每回坐的那輛火車般,輕易迅速地把我帶進空洞的深處,從暗窗上看見自己不完美的映影,車上每個人的臉,也都顯得如此冷漠游離,千萬張面孔中,沒有人會知道,我這張臉,起程前填裝過多少對生命的渴望,對自由的期盼,對美感的追尋,然後,在這趟旅程的終點前,全被一點一滴地抽洩殆盡,變得乾枯、蒼老,當然,我沒有資格責怪他們,因為,我又何嚐讀得出千萬張表情下的孤絕?於是,我們一起在這既融合又疏離的車廂內,讀著、又忽略著一張張心情,彼此的距離是那麼地遙遠,卻又必需,緊緊地靠在一起。

記得,那天回到台北的心情,十分十分地-快樂,輕鬆。因為,我把包袱放下了,我再也沒有負荷,我,又可以回到人群之中,走跟大家一樣的路,與跟我同樣色系的人們靠在一起,我不會再孤獨,不會再失落;不用再像一隻醜小鴨一樣,明明羽色體型截然不同,卻硬要擠在一個不屬於我的群體裏。

台長: 阿紫
人氣(4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