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5-01 12:07:19| 人氣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七彩四不像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嘿,我終於等到你了,從我們意外邂逅的那刻起,我知道,我就一直在等著下一次意外的重逢,唯有如此,那一年前的意外才有了意義。

為了這一刻,過去這三百六十五天以來,我幻想著各種再見你的情節,有時浪漫有時悲壯,有時我就真的紮實地走進你生命裡,有時我含著瓊瑤的淚向你說我們不能在一起。而無論如何,那場景總是帶著一種偶像劇式的柔膠,我將我的愛情幻想傾然灌注,融成一股從乾萎轉為溼潤的慾望膠液,然後,在夢裡在無聊的日子裡,我全身赤裸地跳進裡頭抹盡全身,用舌尖舔蝕裡頭所有的甜蜜,再告訴自己糖汁亦是毒藥的警語…

總之,這一年來,我在糖汁裡學習美麗學習打扮,學習接受悲壯後的失落學習變成你生命原素的魅力,我渴望你,渴望愛情,渴望生活有一種新的可能,渴望我可以不再平凡不再安逸。於是,所有的渴望化成了我今晚裏在外套裡的細肩帶,化成了那條套在腿上看來很修長的低腰褲,我相信,今晚,我包藏的性感可以帶我飛向新生活,而我必需掩藏花痴掩藏喜悅掩藏那快要壓不住的一切能量。

而那能量實在太過強大,大到當我又看到你站在講台上熱血沸騰地講著社會改革講著台灣精神的同時,失望地看見你又蒼白一些的頭髮那又鬆垮一些的皮膚,那些我過去一年來視為歷鍊成熟的吸引力,讓我看得觸目心驚,不斷跳出瓊瑤劇情檢視自己心底的真話:他老了、他好像沒那麼好...。揹著咒語的我,當別人總興沖沖地聽課的同時,我試圖將自己臉躲進前方同學的背後,卻又不時地探出你清晰可見的位置,希望你能認出我,又希望你能忘記我。

終於,下課了,我應該去和你打聲招呼,多年來我不就在等這一刻?不就在等著自己說出:你還記得我嗎?然後,你說你當然記得,然後,我們可以攜手去實踐那浪漫與悲壯...但,你也可能說你不記得,然後,我的笑臉僵在那兒,我包藏設計的性感頓時變得荒謬可笑,比歐巴桑的棉布褲還不如。我的勝算本已不高,再加上,那白髮縐紋加深了我霸道的不安,於是,我看著你收好包包,看著你和學員談笑風生,看著你離去...

然後,教室裡剩下一個不知自己這一年在幹嘛的我,一套比歐巴桑的棉布褲還不如的細肩帶低腰褲,和一桶乾得快裂的糖液。然後,我回家,我再度入夢,夢裡,我是一個濃妝豔抹穿彩色襪的花痴,爬到樹上,試圖摘一朵彩色的與眾不同的花朵,然後,在我快要觸踫到花朵的同時,跌下樹頭,鑽進泥土,化為一攤爛泥,多年後,開成一朵紅色的根,橘色的莖,七彩的瓣,卻像花也不像草,不像樹也不像苗的四不像,獨特而荒謬地搖晃著……

台長: 阿紫
人氣(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