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3-15 23:11:37| 人氣4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女王陛下的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女王陛下,其實,我並不欣賞你
每當我發現自己置身在你的領土之中
我那模樣在你那唯一的準則下顯得多麼愚蠢而不完美
無論我使勁地踏出每一種步筏
無論我認為自己多麼接近那個準則
你從不屑將目光停駐在我身上
而這本是種呈現的藝術
失去了統治者賞識的目光
我常覺得 愈跳進去 愈感到一種無聊

女王陛下,其實,我很恨你
你知道我體內的澎湃
而你不知是有意或無意的健忘
總能視而不見,嗤之以鼻
我的話語總在那萬千佳麗中變得微小不堪
我的眼神總不夠柔媚鋒利
足以穿越一道道的窄門刺向你
我多希望有天,我真能發出一道如劍銳利般的目光
刺向你的瞳孔,直至那鮮血汩汩流出
償還我逝去的真心

女王陛下,其實,我一直想變成你
你俗豔,你膚淺
但你美麗,你的肢體如流星般耀眼且曲線完美
你能量無限,凡你踏過之處無論男女
必得屈服在你的雙膝之下
然後,他們一個個把頭髮燙捲,穿上你的衣服,戴上你的手飾耳環
舞著你的身影
這是一場模仿大賽,誰最像你,誰就能獲得你的欽點
而我,活像個小丑,永遠沒有像你的條件
雖然我也戴起你的耳環,學起你的姿態
但你多麼地直接,多麼地不吝發出我永不可能成為你的訊息
於是,我變成一個困在自己架設的牢籠裡的小丑
拔不下你的耳環,走不出你的步伐
變成一個不像你也不像我的怪獸
哀嚎。

女王陛下,其實,我一直想問你
你的領土並不需要一個怪獸
但為何你徵召我回國?
還是,你權仗的光芒需要萬眾子民去烘托
而我的命運注定是你萬中之一
平凡而無奇
對你而言,輕而易舉
對我而言,每當我對著鏡子,看見的不是自己
而是一個壓抑心跳,壓抑情感的某人
不斷喃喃自語著:
我跳舞,但我不特別
我跳舞,我只是萬眾屈膝的子民

女王陛下,其實,我是否從沒有愛過你?
我是否一直在不是我的領域裡尋求不是我的東西?
我在不是我的領土裡播我的種
能收獲什麼嗎?
貧乏如我,只能拿淚水灌溉
然後,訓練麻木的本能
然後,我的縐紋愈來愈多,腳步愈來愈慢
終有一天,我再也沒有居留在你的領土的權利
被召入那冷宮,苦守餘生
懊悔自己的執著
然後,新的佳麗一個個又拜倒在你的裙擺
她們屈膝,她們膜拜,她們模仿
她們跳著我曾跳躍的步伐
擁抱我曾擁抱的夢想
女王的領土永遠不會寂寞
女王的權杖永遠不會失去光澤
只是寂寞如我,暗淡如我
一個走不出童年包袱的靈魂
也許至死,還會不捨地飄盪游移在王國的夜色裡
是宿命?是壓迫?還是,王國的遊戲規則?

 




台長: 阿紫
人氣(4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