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6 16:42:23| 人氣4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老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知道為什麼,也許,快二十五歲的關係,突然覺得自己老得特別快,為了挽留青春,我開始我的「每日敷」計劃,以前不買的化妝品現在也不再客氣,言行舉止間,提醒自己盡量裝可愛,在裝得還不會令人太尷尬的時候。

我老了,我看身邊的人,也覺得他們老了,也怕他們老了。阿寶耍寶的時候最喜歡把整個臉縐在一起,我一開始還會好言相勸,久了,愈來愈失去耐心,往往在人潮洶湧時對著他大叫:「不准皺臉,會有皺紋啦!」雖然他的皮膚好得跟什麼一樣,也沒什麼紋路,但我就是怕他老了。

怕他老了,怕我們兩個從青春的二十歲至今的戀情也老了。那個無憂的年代,那個在河堤旁可以坐一整晚的浪漫,現在全都給塞進工作和生活種種之下。去那兒玩樂的言語開始被生涯規劃和重擔的埋怨所取代,我想,漸漸地,我們會開始討論到底要不要繼續在一起,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孩子,要不要兩個人一起存錢之類的事……我老了,我的戀人也會老,我們戀情是不是也會老得失去溫度?那個金光輝耀的年青記憶,是否會循著我倆加深的紋絡而漸顯模糊,甚至不切實際?



後記:比我老的人看到此篇一定覺得我在那裡感嘆什麼,原因是這樣的:公司來了一個帥弟,坐在我旁邊,自知要抓住青春尾巴的我,每天會假關懷之名行騷擾之實。剛剛,就在二十分鐘之前,我換上一件老成的襯衫問他:「我穿這樣是不是很老?」他居然笑笑得給我回答:「不會啦,什麼年紀就該穿什麼樣的衣服啦!」然後,他雲淡風清地繼續打他的電腦,我心如刀割地寫下這篇二十五歲前的擔憂。我想,我真的老了,老到別人也知道我老了。今天話特別多,我想,這也是老化的徵兆之一。

台長: 阿紫
人氣(4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