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9-15 01:08:47| 人氣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稻海的日子(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總在事情告了一個段落,或是期待事情有了另一個起頭之時,我才會揹著包包準備回家,阿寶又會騎著他的Jacky,載著我經過一波一波的稻海,穿過一陣一陣的牛屎味,回到原點。我常抱著阿寶,不捨地回眸,這兒,多麼寧靜,多麼遠離那個北方的慾望城國,也許,所有的不幸就來自於那份慾望,所有的不安也起始於一個遙不可及的慾望,也許,我的回去只是加速了凋萎,我多麼希望,可以在牛屎上,在稻田裡,找到一個停駐的位置,但我不行,我只能一次又一次地,回到那個沒有我位置的地方。

五個月過去了,現在的我,有了位置,可以回家,可以和朋友聚會。而阿寶畢業了,搬離了紅色小屋,搬離了稻海遠離了牛屎,我的流浪終結了,避難所也適時地下台一鞠躬。然而,每當我在現在的位置上不斷地為工作成長、茁壯、進行光合作用之時,我總會聞到紅色小屋裡那股溫暖的氣味。記得最後一次在奉天宮裡,我拿著駁,詢問著媽祖自己的未來去向,擲了四十幾次,祂從不給我明確的回應,一如現在的我,也在回憶與思考未來之間,努力地尋求答案一般。

現在,每當想起紅色小屋,我都告訴自己,我將變得更堅強,從此以後,我不需要任何避難所,我將不再讓任何人有機會傷害我,即使沒有了紅色小屋,沒有了鴨肉羹與盜版,沒有了狂牛阿達的叫囂和阿志的慾望吶喊,過去在我身上滾過一圈的傷痕將再也無法讓我窒息。有一天,我會帶著一樣的傷疤,再次地回到紅色小屋,再去吃一碗鴨肉羹,再到唐玄宗面前,卻不再詢問祂我該如何決定,我將告訴祂,我自己的決定。

謝謝阿寶,那間紅色小屋,讓我找到了家和溫暖,在我最需要的時候。而這五個月,除了讓我更清楚誰是真正關心我的人之外,也讓我更清楚,你真的是那個願意陪我一直走下去的人,不管,我是什麼樣子。

台長: 阿紫
人氣(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