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2-10 11:39:47| 人氣115|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今天不煮麵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昨日天氣陰冷,據說是寒流來襲後氣溫最低的一天,
我沒有為妳下麵,倒是胡亂煮了紫菜湯餃,
前天沒吃完的火鍋料也一起下鍋了。

我習慣一個人工作,
所以妳也就摸摸鼻子到餐桌旁讀著那本我帶給妳的書。

音響裡播放著安迪威廉斯渾厚低沉的嗓音,
溫柔有力地穿透了整間屋子,
讓這獨棟的屋子顯得更加寬敞而孤獨。

趁著水還未滾開,
我整理了流理台,空閒中不時看了妳幾眼,
而妳專注地看著那本書略有所思卻也頗感認同的神情讓我感覺可愛。


水餃下鍋了。
我望著鍋裡沸沸揚揚的滾水,
蒸騰的水氣讓我的視線迷濛了,”好溫暖呀!”
如此感動著卻又立刻聯想起這棟屋後的游泳池,
想起前年夏天跌入池底的恐懼與水溫的冰冷,
心底打了一陣寒顫。


餐桌上,不知哪裡開頭,
我們又聊起了貓與狗的性格。

我說,養狗的人是主人,
狗聽主人的話,一個口令一個動作,
養貓的人是奴才,主人聽貓的話,每個脾氣與撒嬌都小心翼翼。
貓的控制慾與領域感強烈,
養他的人通常不自覺自己身陷貓的控制。
妳頗感認同的一邊吃著水餃一邊點頭,
看上去有點慌張。

我說,我養貓越久越像貓,
我覺得自己正在企圖佔領妳的一切,
感覺自己掌握了妳每個喜怒哀樂的情緒死穴。

而妳就像是那慌慌張張的貓主人,
我自豪地下了結論。

妳滿意的吞下最後一口水餃,詭異的笑了。
妳說,究竟是誰在誰在誰的掌控之中呢!?




台長: Kapo
人氣(115)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25th Sep |
此分類下一篇:雞絲麵飛行
此分類上一篇:天氣冷要做什麼

半鼠人
呵呵呵呵

究竟是誰掌控誰?
2008-02-11 11:10:1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