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5 18:56:18| 人氣13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釣蝦,我的爸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放棄了青春活力的校園演唱會,選擇了中年男子的娛樂,去釣蝦。


新手的收穫還不錯,有九隻蝦子落入我們的網中,可惜牠們的下場不是成為我們餐桌上的美食佳餚,而是活生生的被極度飢餓的野貓生吞活吃了!
在感到可惜之餘,倒是為野貓也不吃蝦頭留下屍體嘖嘖稱奇。


在今天之前,對於釣魚釣蝦,都是被我歸類在無聊無趣的娛樂活動,但其實在我的童年,釣魚的經驗是相當的豐富。


老爸喜歡釣蝦釣魚,小時候偶而在半夜三更的時刻帶我去海釣,
在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夜晚,海風呼蕭吹過臉頰,ㄧ陣一陣的刺痛麻養,
全身上下的毛細孔都緊縮著,我也緊縮著依偎在岸邊的岩石旁等待。


夜太黑,看不見海浪,只看得到螢光色的浮標載浮載沉,偶而聽到爸爸使力甩竿的咻咻聲響,還有冷冽似鬼魅哭號的海風聲,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沉默的,
我盯著浮標,望著月光淡淡的光芒淺淺的灑在爸爸的背影上。


那一幅寧靜的畫面是如此的沉默,
我和爸爸的關係,這幾年,也一直都沉默著。


年少的無知叛逆讓我們在同一個屋簷下,卻有天涯海角的疏遠,
想說些什麼,卻又啞巴吃黃蓮,想彌補些什麼,卻明白這是永遠補不完的虧欠。

那個總是在我離家時多塞零用錢的爸爸,那個總是打電話給我卻又吱吱嗚嗚的憨厚爸爸,那個總是與我互鬥脾氣的爸爸,那個這幾年總是ㄧ人獨自釣魚的爸爸。


爸爸,那晚在一片沉默中你昂首遼望夜空,讓海風吹亂了頭髮,等待著收穫,當時的你在想些什麼? 爸爸,我終於也能夠體會釣蝦釣魚的樂趣了,你會為我感到驕傲嗎?


爸爸,我的爸爸。



台長: Kapo
人氣(13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mixed |
此分類下一篇:麻將萬歲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