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26 18:09:25| 人氣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的职场经历:遭遇女上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当接到通知让我周一去报到时,我激动地蹦了起来,要知道,这回可是一家大公司啊!

时间过得可真慢啊,好容易到了周一,提前近半小时我来到了公司所在的大楼。怀着好奇、欣喜的心情,到了第N层。时间太早的缘故,楼道静悄悄地。一位小伙子在打扫卫生。说明情况后,他礼貌地请我先在楼层会客厅小坐,我觉得一个人坐着多没意思,就跟着他一起打扫,边了解一下公司情况。


  身边陆续来了好些人,得知周一例会全部职工都参加。我也就不忙着报到,帮着干完活才在办公室坐下。


  等了好久,才见到陈部长(那天招聘他是其中之一)。他热情地把我带到文秘处,介绍说负责人是梅部长。我这才知道,陈部长是人力资源部的。当一位中年女士向我伸出手表示欢迎时,我也才知道,我的上司是位女的。


  说实话,我对这位女上司第一印象还不错,高挑的个儿,大大的眼睛,身材特棒,说不上漂亮,但很有气质,大概是因为不苟言笑的缘故,看上去有些严肃。


  她让我到信息处领取一本员工手册,先熟悉各种制度,又安排了一些简单的事就忙她的事了,临走,说了一句让我一想起来就不舒服的话:”你可真会表现自己,给大家留下的印象不错。”我一头雾水,尴尬地笑了笑。一瞬间我觉得自己面前站着个妖怪。


  很快我就领教了梅部长的厉害。


  梅部长通常布置完工作就不见了踪影,不是去开会就是外出办事。我初来乍到,对什么都不太熟悉。说是文秘处,其实也就是办公室,一件事往往牵扯到好几个部门,该从何入手、怎么办,办到什么程度压根儿就不知道,只能凭感觉。她也不告诉我,向她请示,她让我自己看着办,我心里这个郁闷就甭提了,心说我怎么就这么倒霉碰到这么一个怪物,都说女上司难处,看来是真的。


  就拿考勤来说吧。据说打卡机坏了好几个,干脆就由文秘处负责,每天到时间就收,迟到的人再签就在所划的杠下面。看似一个很简单的事,偏就有不自觉的人,对我的提醒置若罔闻不说还翻眼瞅人。来晚了依旧大模大样地往杠上面找空儿,弄得我不知如何是好;如果碰巧梅部长在,就不至于,可她呢,签完自己的就走人。


  更难办的是月末往财务报考勤。按规定,迟到一次扣1分(1分10元),旷工一次扣5分。到月底我就得对三十张签到单,对着名单找人,看有没有落下没签的。统计好交梅部长签字上报。费时费事不说,还落下个”不公平”的名义,怨声载道。


  一个月下来,听着风言风语,我难过得直哭。梅部长看见了,不轻不重地说了一句:”哭能解决问题,我帮你哭。工作得动脑筋,提高效率,注意方法。”听听,这是什么屁话!是人都会说。说完转身就走,连个纸巾都不递,我恨恨地想:好歹是你是的部下,刚踏入工作岗位,怎么着也得安慰一下是不?再说了,你也没交过我怎么办才好啊!后来听说,她走到外面竟然低声说”多大的事儿啊,弄得到处是意见,丢人现眼就会哭!”NND,这个女人可真狠!起初看上去挺风度的,现怎么看她都是做作.


  哭归哭,工作还是得做。从哪儿跌倒的就从哪儿爬起来--周末我哪儿也没去,一个人到公司对着员工花名单设计表格,一向不服输的我还真较上了劲儿:这表格既要一目了然--哪部门缺几人、又得便于统计还得显示迟到、请假人员。我就不相信,这活人能让尿憋死!


  还真别说,也就个把小时,这表格就让我给划拉好了。只要人员不变动,一次复印个十天半月的,真省事儿了!正欣赏成果呢,一个声音传来吓了我一跳:”哟,你也加班呢?”


  回头一看,是陈部长。我兴高采烈地把表格给他看,他看了不住地点头:”不错,是动了脑筋了!比你部长强,瞧她那样儿!”我愣了愣神,没敢接话。他问我有没有时间帮忙给他们部整理材料,我满口答应,麻利地干完了活。不成想这事儿竟得罪了梅部长。


  周一新签到表格正式启用,看来这个表格真管用,连老总也直说好。例会后回到办公室,美滋滋地等着梅部长表扬呢,没料到她进门就甩来一句冷冰冰的话:”以后你就到人力资源部去吧!自己的活都干不了,还去现事!”


  我目瞪口呆,盯着狰狞的面孔,我有些明白了,勤快也不好。于是第二天起我就只打扫属于我的工作区,无论卫生还是工作。


  不管怎样,签到的问题算是解决了,其他问题在我的努力下,一天天在好转。可这远没有结束。


  每天梅部长都要时不时中间来电话临时安排个事儿,令我手忙脚乱。渐渐地,扑天盖地的活儿涌过来,常常是一个工作还没结束,另一件事儿接踵而至。我不知道该先做哪个,每件事都是”那个先放一放,先这个”、”上午要完成”、”这个今天就要结果”……有时来不及,老总问起时她就往我这儿推,结局总是责问:”你整天忙的是什么?这么重要的事竟然还没做?!” 倔强的我咬牙坚持,几乎天天加班到深夜。


  终于有一天我气急就顶了两句,她冷冷地哼了一声,又抛出那句话:”不服气?有本事就到市场部去!是骡子是马拉出来溜溜!”临出门,我清晰地听到她不屑一顾地说:”招的都是些什么人?!就这眼光还人力资源部长呢,真能逞!”我气得直哆嗦,突然明白:她和陈部长有矛盾。


  那一会儿我真***想收拾东西走人,可她最后那句话提醒我,我不能就这么走,最起码要对得起陈部长,我要证明自己的能力,证明陈部长在那么多的竞争者中选中我是因为我优秀!


她不是成天说市场部的人牛,惹不起吗?不是说市场部谁谁如何如何,我一个小女子差得远吗?我还就是要去看看,试试到底这水有多深!大不了干不好走人,反正也不想在这儿呆着了!

  …………


  于是一翻周折后,我终于离开了我的女上司,申请去了市场部,开始了我的销售生涯。

台長: glink
人氣(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职场经历 |
此分類下一篇:经验
此分類上一篇:某互联网公司的铁血新规定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