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7-28 03:15:34| 人氣13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7/20 新竹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就這樣到了新竹
跟說好的7點相差甚遠XD

不過一到新竹
超感心的地陪Shadow就先帶我晃一下新竹
真的是第一次到新竹市區耶
(我超鄉巴佬的...會被玩遍台灣的外國人笑吧 活到23歲才第一次到新竹市@@)

新竹夜景很美
有我最愛的舊建築
看那女兒牆 舊式外觀設計在夜的襯托之下
更加神秘而美麗

逛了一下東門城
那兒週末早上常有人在尬舞
繞了一圈護城河
要是跟愛人去就頗浪漫的囉

再去看了一下夜間的玻璃工藝館
蓋的像城堡一樣又有嵌燈在裡頭
但是那很man-made 我反而比較prefer它旁邊的湖
似乎是人造的 但晚上看有股都市後花園的清靜

由於時間真的有點晚了
陪Shadow去城隍廟旁買了阿忠芒果冰就啟程去竹北
也就是晚上住宿之處:客家庄---新瓦屋

新瓦屋真是個再愜意也不過的地方啊
它是一整塊整修過的老宅邸
現在是行政院客家委員會的推廣中心

一進外門先看到的是一大片廣場
現在他們在此設置了板凳電影院
再往裡面走會發現很多舊建築都被拆了
保留下來的部份 是明顯的新舊衝突
舊牆上裝設的插座
古老窗櫺上加裝的新式伸縮紗窗
斷垣殘壁旁佇立的太陽能採光會議室
不知是我內心矛盾無限延伸感染了氛圍
還是大環境本身是矛盾的…
算了 想太多 回到遊記正題

爬上鐵梯 進入宿舍
映入眼簾的是客廳
有沙發 有電視 有個小小角落充當簡易茶水間
走廊的盡頭是浴室和廁所
超讚的 還乾溼分離呢
整層有三間房間
每間都有冷氣電風扇
而且因為這個客委會籌備處才剛成立一年
所以宿舍裡全部家具都是新的
住得超舒適 好開心啊~ 哈



2008.07.20 Sun.
星期日一早
我睡到8點半多XD
以為Shadow會來敲門的...
結果他自己也在睡@@
敲了他的門 沒醒 我就自己出去晃了
早上的新瓦屋看起來平版許多
改的太新了吧 屋舍的生命已經被破壞
在陽光照射下顯得更加單調
夜光迷濛中的柔美與神祕感消失殆盡
拍幾張就膩了
回宿舍後Shadow已經起床了
立刻啟程去薰衣草森林~

順著去芎林的路往上騎
騎了一小時多吧
才到了薰衣草森林
…由於人太多 消費太貴 園區很商業化的關係
我想我並沒有很喜歡這個地方(這句話很詭譎...為何我要猜測自己的想法?)
P.S.入場費100元可抵60元餐費40元商品費

順著原路下到內灣
晃了一下內灣老街
吃了客家野薑花粽
喝了久仰的擂茶冰砂
來到了鼎鼎大名的內灣戲院
But the same, too commercialized.

跟Shadow室友會合後
我們走過內灣吊橋下到溪旁
河床邊還有人在開party@@
音浪太強…

溪水很涼
坐在石頭上
踢水 休息 很舒服
但人實在太多
打水仗 游泳 烤肉
真的是過度開發了
但若不是如此 我會來嗎?
呵 又在矛盾了...

回到新瓦屋稍事休息
重點是擦上防曬乳液後
(已經有點太遲了@@ 都曬紅了...)
再出發!

南寮漁港~
I love this place.
I strolled along the beach.
The tide was about to rise.
It’s fantastic when I feel my feet sinking into the sand.
It’s wonderful to climb up and down by the wooden ladder.

結束了我愛的自然之旅
回到城隍廟繼續美食饗宴
炒米粉 貢丸湯 阿富滷肉飯 春捲 仙草撞奶 黑貓包
在把Shadow也撐死之後
我踏上歸途

凌晨1:14分 台南

感謝老爸不離不棄 picked me up

最後感謝所有此次旅程當中遇見的所有人事物
謝謝你們帶給我獨一無二的體驗與記憶


~The End~



新瓦屋裡一間店內的雅座
旁邊有賣客家傳統工藝品
好像也有提供咖啡和簡餐

台長: xsyka
人氣(13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travel |
此分類下一篇:20081009-11澳門踏破鐵鞋得來費了很大功夫之旅(上)
此分類上一篇:7/19 台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