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1-09 08:40:17| 人氣11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15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無止盡的想著台灣食物,無止盡的工作著。


滷肉飯、蚵仔煎、飯糰、豆漿、燒餅、油條、臭豆腐、

鹹酥雞、麻醬麵、牛肉麵、萬巒豬腳、潤餅、豆花、刨冰…

一面想著這些,一面看著綠油油的蕃茄,

我心裡好餓,事實上一點胃口都沒有!

天氣超熱,大概攝氏三十度吧!或許更高,

他們說,春天快結束了,夏天來了會更乾更熱,

甚麼?!我懷疑我是到了赤道國家。


早上跟小咖道別,一個人工作有點寂寞孤單,

我真的再也不能講中文了,想到就有點害怕,

不過今天早上到農場的時候看到袋鼠,三隻耶!應該是一個家庭,

我開心的奔跑過去,野生的袋鼠就離我大概十公尺遠而已,

站在那邊看著我,然後咚咚咚的跑進森林。


早上第一個Block我只採了二十五桶蕃茄,

全身被草割得遍體鱗傷,慘不忍賭,

加上太陽一曬、蕃茄的樹汁…要命!

「我不想工作了!」差一點就脫口而出,但是我還是忍耐著,

該死!怎樣都想不起忍耐該怎麼講,我真的很認命的拼命工作著,

老闆,我跟搶錢越南人有得拼吧!

當我跟越南人在同一排的時候,掯!我真的卯起來跟他拼了,

忍著腰酸背痛跟被草割的痛,就是要搶贏他!


第二個Block是雞蛋蕃茄,長得很可愛,

我看到一片紅通通的,甚麼都沒說,拿了筒子拼命摘!

馬的!早上那些不紅的死蕃茄,我應該罷工的,

拿那些時間來這邊採,我今天大概可以賺兩百塊吧!

平均五大步就一桶蕃茄,我超級瘋狂的採,

一隻手採兩個,一次採四個,

我以為我只採了頂多一個小時,沒想到我竟然完全沒休息,

發瘋似的拼命狂採了快三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十桶,平均時薪稅後有十八點五塊,

我開心的跟老闆說,我超愛這一區的啦!

他問我採幾桶,當我跟他說我今天採了六十五桶的時候,

他笑笑的跟我說,「再等等,你之後一天就能賺兩百,真的!」

不過我覺得我現在已經是極限了耶!


下班回家,老闆載著我跟其他工頭去買東西吃,

嗚嗚,我一個窮背包客跟一堆澳洲人去雜貨店,

我什麼東西都不敢買,因為我想省錢,想說回家喝水就好,

他們就問我幹嘛不吃,我笑笑的說我不餓,靠!其實我超餓,

結果Paul就說那你喝個飲料嘛!自己拿,我買給你喝,

嗚嗚…我就喝著免費的冰可樂,吃著免費的午餐,

然後心裡暗暗的跟小咖說對不起啦!


下午忙完洗好澡,老闆跟他老婆就說要去大賣場,

「你也要買點東西吃吧!這樣工作的時候就可以自己帶午餐比較省錢。」

於是,我就跟Aussie去大賣場。

基於我是一個窮背包客,跟他們去逛實在是很…不自在,

因為他們買東西都不太用看價錢的,買火腿竟然給我用全包的,

我只好隨便挑個香蕉啦、奇異果啦、高麗菜啦!

他們問我是素食者嗎?我說因為吃水果比較方便嘛!

他們又一直跟我推薦牛肉超好吃怎樣怎樣的,我只好拿了一盒讓我有點心痛的牛肉,

接著他們又問我要不要吃米,我說我應該入境隨俗,我吃麵就可以,

心裡默默的淌血,小咖,我好想你喔!

跟你逛超市超級Free的啊!我想買東西,挑便宜的又怕被笑,

工作的手套壞掉,我買了兩個一塊錢的,

老闆說,「你應該買這個!這個比較好喔!」

可是…人家沒錢啦!


後來走到冷凍食品那邊,他們就問我要不要吃魚,

我說好呀!可是一看,他們叫我挑的一個都八塊九塊…

靠北勒!我吃不下去!好貴喔T﹍﹍﹍﹍T

但是他們一直叫我挑,我只好默默的拿了一個八塊五的泰式香茅魚,心裡流著血。


結果結帳的時候,他們一次結光光,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他們只用一個「安啦!」的眼神,

可是我都快要哭了,嗚嗚!

媽媽,我在五千公里外的澳洲,雖然沒有你的照顧,

但是還是很多人對我很照顧的啦!


對!我胃痛跟吐的毛病,來到澳洲之後幾乎都沒有犯過,

除了吃小咖煮的東西有拉肚子(沒啦!我也不知道是為什麼),

現在的我,天天早睡早起,身體好得很,

又天天作粗活,手臂肌肉超壯的(真想哭)。


Anyway,我很好,我是打不死的台灣小強!

台長: sa*
人氣(11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流浪-Australia |
此分類下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16
此分類上一篇: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1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