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0 14:00:37| 人氣480|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胖子的悲哀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到品儒學姐減重的日記,加上自己最近發生一些事情,

讓我更感同身受。



我是天生骨架就大的孩子,一點都不誇張,

肩膀有身高175公分的男生那樣寬(可我才165…)

手掌可以比180公分的男生大

(所以曾經有男友笑說跟我牽手根本是跟男人牽手)

加上自己從小就是過動兒,

又是田徑又是球隊,每天都在運動,

我小腿雖可能不是羅蔔,但是有兩塊超明顯的肌肉,

連大腿肌都超級發達,手臂也有肌肉。

曾經練過肌肉又變胖的人就知道,

肌肉變成贅肉的恐怖性,那就是…很恐怖的一團肥肉,



好吧!我承認要自己承認自己是胖子需要絕大的勇氣,

尤其是對一個面貌長的不算差的女孩子而言,

我靠著自己雖然不算小但是拍起照可以唬人的臉,安慰自己其實也沒多胖。



國三那年,

準備聯考的壓力加上親愛的老母在那時候學西點烘培又考中餐執照,

家裡有吃不完的零食,一堆高熱量但是好吃到爆炸的餅乾…

然後又瘋狂的打籃球,每天照三餐加上宵夜在打,

造成我從標準體型的…美少女(好歹也是有當過班花啥的)

變成超壯的肌肉猛女。



等到發現原本穿s或m的衣服要變成L、

原本穿26腰的褲子竟然要穿29腰…

那一切真的都太晚。

正所謂增肥容易瘦身難,

我就揹著甩不掉的肥肉度過餘生。

(其實是覺得沒必要,總以自己還有人追來安慰自己其實還算正)



好一陣子,我非常厭惡姨丈公跟舅舅,

兩個明明挺著像是要臨盆大肚子的老男人,取笑我是胖子,

「阿你還吃唷?會不會太胖沒人要啊?哈哈哈…」

(靠,我沒盛飯耶!我只夾了一碗菜還沒有肉只有青菜海鮮)

「我們家的小孩大概就你最壯喔!不然以你的身高跟五官應該是選中國小姐的料…」

(X的,我一點都不想去選啥小姐的,你是不會低頭看自己能不能看到腳嗎)

就這樣,每次親戚聚會,

我真的很…無所遁藏,

我知道自己胖,但是我根本一點都不想拉下臉來承認這件事。



樂觀的胖子總是成為人群中被拿來娛樂大家的焦點,

雖然我很樂觀也很搞笑,

但是我一點都不想成為大家的笑話。



減肥…

動這個念頭是高中跟一個很瘦小的男孩交往,

他後來跟一個瘦子搞曖昧,然後我們分手。

也許個性不合是一種理由,

但是更多時候,他讓我覺得似乎是跟我牽手出門是種笑話,

所以我跟他的關係一直沒有被公開,

也許直到現在他也不會跟曾經交往的女孩承認他跟我在一起過。



不過我是個沒毅力的人,三天捕魚兩天曬網,

吃了五天的柳丁大餐之後,總會安慰自己夠了,

然後跟好姊妹去一攤下午茶。

好姊妹們有兩個是美食主義,雖然也是胖的可愛,

但是還是胖!

我沒怪胖子存在這個世界是件令人作嘔的事情,

可愛的胖子還是很得人心的疼愛,

但是,

胖子終究是胖子!

想看看,鍾X凌也很可愛啊!

但是你可以選擇王X凌的時候,你會選擇誰?



這整個世界的價值觀就是不一樣,所以再多的安慰也僅是安慰自己的謊話,

瘦子依舊可以開心地逛街試穿衣服,擔心價錢就好,

而胖子擔心價錢外還要挑選讓自己看起來更瘦的衣服,最怕的是…

「嗯…小姐,不好意思唷!沒有你的size…你要不要看看這款阿?
 (接著就拉你去看中性服裝)」



朋友聚會的時候,總是有瘦子一直在提醒自己有多胖。

瘦子A:「我不能吃啦!我在減肥。」
(減個屁!你這個23腰的瘦鬼!)

瘦子B:「我也是,最近變胖了。」
(靠,那你瘦的像竹竿的腿是什麼東西?)

接著胖子們呢,就要一邊吃一邊安慰她們,

「吃咩吃咩,我們都在吃了…哈哈哈」



更氣的是,

男朋友說你壯,看你不爽的臉就馬上說你一點都不胖,很正,

靠北的是,他前女友是個很瘦的正妹,

而他曾經跟你說過他喜歡纖細的女孩子。

每一次說起壯阿、肌肉很結實阿…

我真的覺得自尊心完全地被踩在腳下,

喜歡瘦子就去跟瘦子交往,為什麼你非要來喜歡胖子然後逼迫別人改變?

我胖或瘦,並不會影響我所有的態度跟觀念,

也不會因為變瘦就更有氣質或是更體貼溫柔,

那你們男生要的只是視覺上的舒服感吧?



老實說,我真的一點都不覺得很瘦是很好看的事情,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style,當然這不是安慰自己胖很漂亮,

只是我不希望女生都為了嘴賤的男人去改變自己的體態,

最後當一個漂亮的花瓶,而沒有內涵。

但是,

如果妳是漂亮的正咩,

擁有天使臉孔魔鬼身材還能琴棋詩畫書酒花,個性又好到爆炸,

請問,會有誰不動心?

別說為了讓男人垂涎三尺而減肥,讓自己每天照鏡子更開心也是一種幸福。

我想沒有人喜歡看見自己坐著會堆積成三層的肚子,

也沒有人喜歡看見自己胖的像柱子的腿塞在緊緊的煙管褲。



所以,

減肥或是整形的女性們,

請先認清自己的目標跟原因吧!

盲目的跟從流行及他人口中的流言蜚語,最後妳究竟得到什麼?



我看見身邊的朋友,為了變瘦亂吃藥、瘦到沒胸部沒屁股,

明明就已經夠瘦了,還要把自己搞到腸胃出問題、上醫院照胃鏡…

我遇見看到我變瘦之後的男生,一改之前的態度猛獻殷勤,

我仍舊是我啊!唯一的改變只有瘦了七、八公斤。



我沒有刻意減肥,卻因為三餐不正常、生活不正常掉了七、八公斤,

每當女生朋友羨慕地說:「你怎麼瘦的?」

男生有人驚艷地說:「挖靠!妳變正了!」

我承認有點爽,但是更多的是發自內心的苦笑,

難道胖子在這世界上是沒有地位的嗎?

口直心快的男生朋友,在我跟他說外國男性友人比較紳士的時候,

還直言直語的說:「那是因為你是正妹所以他幫你開門。」

我只想問,

是不是為了享受男生體貼溫柔的對待,

每個女孩的體重只能低於55公斤?



反正,我依舊是我,

我並不會因為變瘦就高傲、我也不會因為變胖就沒自信,

但是我不得不承認,在現在的社會,

身為胖子,妳(你)就是處於弱勢狀態!

台長: sa*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80)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Christmas
此分類上一篇:失聯第七天

傳說中的品儒學姐
給可愛的SAYAKA~
看了我的網誌讓你那麼有感而發丫,
不過你的遭遇絶對不會有我慘啦~~
好歹你在中心沒慘遭你賓學長的賤嘴攻擊~
不過,身為姐姐妹妹我們一起加油吧!!
要活得像真自己之外,也要努力變美讓自己開心哦!

有空多來我的網誌看我的減肥日記吧!!
http://www.wretch.cc/blog/susanhuang
2006-12-20 14:48:04
味全
好險!!
我本來就是胖子
你不會是因為這樣才搞得現在身體不好吧
保重呀!!
會喜歡上妳的心的男生才會是妳的真愛呀!!
2006-12-24 01:32:26
你的好妹妹Sana
我都要哭了拉....

可是 我還是想吃多點

胖就胖嘛(其實還是想減肥)
2008-04-14 09:32:42
HEAVEN
瘦了固然為你感到高興
但更多的是不捨與心疼
我喜歡健康的妳!
2008-06-20 11:36:44
佛頭嬰的馬子
去年到現在 我胖了將近十公斤
從靈氣逼人紙片人到大嬸路線小腹王.

我完全可以體會當瘦子的快感
以及
胖子的無奈.


說實話
當瘦子很爽 真的.
尤其是穿牛仔褲不用一直注意到大腿和肚子的緊蹦感時
光這一點 我就杜爛為何要在夏天當個小胖.


但不要以為胖子是沒有爽度的
當了近一年的胖子
我越來越不在意自己的外表和穿著(覺得遠離世俗)
這也是件很爽的事.


不過 真要比較
還是沒有緊蹦感的大腿比較爽 XD.
2008-08-22 21:10:3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