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4-10 20:53:16| 人氣1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繁華落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喘吁吁的踏著一階階長滿翠綠地衣的石梯,幾許光影從樹縫從投射在嵐霧之間,樹

林裡的風染上淺淺的綠,呼吸著蒼森紅檜跟柳杉製造出來的芬多精,急促的腳步在

這裡絕對是一種暴殄天物的無知行為。




妹潭映照著潭邊高壯的樹,我打給媽,告知我身在阿里山裡,這裡有著太多許久之

前全家出遊的回憶,我說,似乎什麼都沒有變;媽說,樹長的那麼慢,怎麼可能意

會到之間微妙的改變。也許吧!不過我更認為一定是我不夠用心,所以察覺不到季

節更迭在他們的身上造成的更改。



三兄弟木依舊存在,三個陌生的孩子坐在樹幹上拍照,彷彿看見當年年幼的我跟弟

妹,啊!而一切都已經離我們好遠,那時的青澀孩子,現在已經各自紛飛到不同的

時空,為自己的未來活著。姐潭裡的枯木,因為乾涸的水位顯露出來,依舊沒變!

看著這些沒變的景物,猶如與相識已久的老友見面,心內盡是滿滿說不出的感覺。





上兩個禮拜,爸媽兩人相偕偷偷的到阿里山蜜月,拍了很多櫻花盛開的美景;隔了

兩個禮拜,那些盛開的櫻花已經落盡,肥沃春泥。像是青春年華的少女,轉瞬間變

成老嫗,繁華總是凋謝的特別快,只留下開始抽芽的新綠與一地的粉嫩供人憑弔。













如果,我跟你之間一場只是繁華,我想,那也已經落盡了吧!

突然想重溫張愛玲的文章。

台長: sa*
人氣(1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