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29 04:20:05|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Fall Break遊記: Day 2 - 斯德哥爾摩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2/10/2006

起來已經很晚了。
早一晚剛到步,整頓一番,還有小fun下廚的宵夜,
差不多四時才睡了。

梳洗,吃點東西,
小fun就想帶我們換些瑞典貨幣,
那找換店沒有開門,
整天的支出唯有小fun替我們先付錢。

Gamla Sten是斯德哥爾摩的舊城區。
那裏的建築物和街道的保存得很好,很乾淨很整齊,
慢慢的走著走著,都很舒服。
黃色紅色啡色的屋,磚頭砌成窄窄的小巷,
與歐洲大陸的確有些分別,
但是這樣的顏色實在很好看。

走進諾貝爾獎博物館逛了一圈,
在Royal Palace看了Marching Band的表演。
瑞典人應該是個友善的民族。
然後找了一間cafe食lunch。
在地窖下很別緻的一間cafe,
很好吃的焗薯,特別的咖喱,很香的咖啡,
舒舒服服的坐一會,很好的享受。

小fun就帶我們去拍照,
由岸的另一面去看Gamla Sten,
好美好美,
很美的顏色,很美的形狀,
很美的建築物,還有一個小海峽,
實在使我愛上了斯德哥爾摩。

我們走進附近的一間介紹斯德哥爾摩發展的博物館。
對北歐真的很陌生,
但由零開始去認識一個地方的歷史,
很有趣,異國的文化歷史令我大開眼界,
一直在香港長大的我真的覺得自己很渺少。
享受認識歷史的感覺。

我們再去走一個小公園去看夜景。
若果香港的夜景是華麗璀璨,
我想斯德哥爾摩的夜景是典雅平和吧。
下著雨看著景色,身旁的是小fun,感覺真的很好。
只是回去時我們被汽車濺起的水花弄得濕透了,
這是我真的十分愛我的Gortex外套。

晚餐我們一起下廚,
雖然不是大魚大肉,但仍然很豐富,
自己有份做的菜是好吃的。

斯德哥爾摩其實是個很現代化的大城巿,
雖然如此,
它的傳統特色仍保留得很好。
不能捨棄過去,因為沒有過去就沒有現在。
我愛上了斯德哥爾摩。

台長: Gladys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