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10-14 21:58:33| 人氣1,00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公園生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公園生活》  吉田修一/著

 

 

 

 

        《公園生活》這本書分成兩篇「公園生活」和「flowers」。我是按照書的編排先看「公園生活」。

 

老實說,一開始我是真的把主角當成女生在看,看著看著發現不對,但還是把這篇看完了。當然心中會有很多疑惑,我決定再看一遍,「主角是男的」我對自己說,發覺一開始男主角真的很丟臉,看人體模型的地方也是,我一直以為是女生在殺價,還認為主角跟星巴女是兩個女生在對話。好糗,還好我不必挖個地洞鑽進去。

 

故事發生在日比谷公園,是主角和星巴女的故事,也是所有人的故事。

                                                                                                  

        「有些事情只有在公園裏,才能毫不在乎。

             有些感受只有在公園裏,才能得到歸屬。」

 

有看這本書的人一定會有一個共同的疑問,就是星巴女喃喃說道的「好,……我決定了」究竟是決定了什麼?我也不知道。書的最後,主角()和星巴女約定

「妳明天也要到公園來喔!」之後也作了決定,……我想說的是故事的結束並不代表已經結束,他們明天還要去公園,明天在公園還會有不一樣的故事,對吧?

 

有沒有人發現到幾件很重要的事,一、這個作品的男女主角沒有名字,可是卻沒有敘述上的不流暢,我覺得很厲害,也很新鮮。二、我沒有提到「flowers」,有興趣的人可以把書找來看。

 

 

====================================================================

只要在公園長椅上發呆的時間一久,就會發現風景這種東西其實要有一是得看才會看得到,……,這一切雖盡收眼底,其實等於視而不見,只有在意識到其中一樣事物,……才會從周遭的一切中切割出來,……但是視而不見,或說盡收眼底的時候,眼睛裡到底出現了什麼呢?

台長: TC
人氣(1,00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閱讀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惡人》
此分類上一篇:《勇敢抉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