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6-11-07 11:39:25| 人氣2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假離婚弄假成真 老公富了拋妻娶小三

文/吳孟玲律師 整理/李蕙璇
「我們結婚三十幾年,公司是我們兩個從無到有建立起來。當初他騙說要辦單身證明到大陸投資,要我假離婚,結果……他竟然在大陸跟別人結婚!」小芬一口氣訴說她的婚姻種種,不甘願對方到大陸結婚後,不再回來對家庭負責……。
我以為小芬單純要訴請確認婚姻關係有效(離婚無效),所以跟她說明法律上對「假離婚」的認定,並提供專業的分析和建議。
她沈默好久說:「律師,其實現在的我好混亂,看著他的無情,回想我這些來犧牲和付出,覺得很不值得。我想,還要撐下去嗎?突然,我也想離婚,想找回自己,做回自己……。但又覺得不甘願這樣離婚。我該怎麼辦?」
記得一次開庭。法官語重心長問雙方:「到如今,你看待對方以及婚姻的感覺還一樣嗎?為什麼會變成現在這樣?都是對方的問題嗎?」、「你追求時跟現在,對配偶講話的語氣和語句都一樣嗎?」、「要如何讓對方覺得願意再嫁給你一次呢?」
婚姻這功課,遇到難題在所難免,有人吵架冷戰,也有人選擇分居、外遇、家暴,直至離婚。然而,所有解套的關鍵,其實在於「自己」。
望著丈夫「假離婚真外遇」的小芬,我無法給她更多建議,只是問她,究竟所謂的「自己」,是遺失在婚姻裡,還是從一開始就根本沒有帶進婚姻裡?
她哭了,搖著頭說:「我自己也不知道究竟把自己,遺落在哪裡……。」
一般所講的假離婚,指沒有離婚的真意,卻因為種種原因離婚。但是在民法中,其實沒有假離婚的方式,而是雙方同意離婚。要寫書面的協議離婚書,並有二人以上證人的簽名。之後,兩人還要再一起到戶政機關辦理離婚登記。
法院審理離婚究竟有無效力,通常會看上述的三個要件是否成立,還會詢問見證協議離婚的證人及其親友,是否得知他們雙方是真的要離婚。
以本案來說,小芬老公只有找一位證人見證他們雙方簽名,另外一位是他自己幫友人代簽,涉嫌偽造之外,兩人還常以夫妻之名進出公司。法官便依此判定其仍然是有婚姻關係,協議的「假」離婚確實是假的,是無效的。
我們雖然因此打贏了官司,只是小芬最終選擇拿了贍養費,真正的離婚。徵信社
當您在生活中遇到棘手的問題,無論是感情、外遇、債務、財產等各類生活難題,台達徵信社便是您最值得信賴的夥伴!

台長: 徵信社女孩
人氣(2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