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5-04 23:05:51| 人氣1,29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三峽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圖一 老街頭



天氣晴,心情好,但,生病走路不太好。
學許多,懂許多,但,吸收多少不知道。
是天氣太好,相較於先前的陽明山,能看到的是清晰,更是另一種美,那種美麗就像是故事裡的讚嘆。
這次最讓我欣賞的是祖師廟的雕塑,其次是藍染的過程。
祖師廟的雕塑,雖不能說是栩栩如生,但,那種圓潤平滑的圖樣,深深吸引著我,不曾這樣注意過雕塑,是因為不曾真正動手去做,很難去體會,其中究竟是有些怎樣的困難,聽,總比看來得不真實,這次,雖然沒有親手去做,但也親眼目睹了那精細的雕塑,特別是優美的弧線,把石獅子刻得好可愛,還有那些花朵,更是讓人驚嘆,導覽先生有說,這祖師廟的設計是李梅樹先生,留日的李先生受到教育的影響,融入了許多元素,更有著西洋建築的花樣呢!
藍染的解說時間,差一點沒睡著,是吃飽後的午睡時間,但,還是撐過了。其中,我特愛那八號九號的自然圖案,好漂亮!就像是水裡的光澤,就像是漣漪的感覺。因此,打定主意要做那般自然光澤!設計的因子作祟,我不要和樣品一樣,因此,擅自又多做了些變化。由於比較愛好深藍,我泡了三次的染劑,意圖要讓留白的圖樣更明顯。拆開是緊張的,手很不巧,是旁邊的阿姨幫我拆,她說,染劑天然沒毒性,只是偏鹼,手會變粗。(我不怕,只怕洗不乾淨)成品出來,小小的失望,沒有特別漂亮的感覺,只覺得有點怪,但又說不上哪裡,或許該做出很大很大的主題,太過的零散,好像失了焦點。不過,作品就像自己的孩子,再醜再不好,自己都是喜歡的。
後來去看李梅樹先生的畫作,前期的畫作較為粗獷,感覺一看就是畫作,不算精細,卻也有獨自的風格;後期的畫作,光影變化較為細緻,解說的李先生說,後面幾張是看照片畫的,雖然,有些人說由此批判,但是,我覺得,就是因為已經能拿捏繪畫的方式與結構,才不會因為照片而失去了其中神韻,才能更將作品呈現到盡善盡美。
雖然炎熱,雖然疲憊,但是,過程總有著讚嘆,有著為之一亮的感覺,三峽不是第一次去,但是,這樣聽講解倒是頭一遭,真的,相機的相片多了,想法也跟著多了。
圖二 祖師廟
圖三 光(這啥?)
圖四 石獅子
圖五 石象
圖六 石雕球(應該不是這名)
圖七 石獅頭(鬼扯名)
圖八 藍染
圖九 很愛這角度
圖十 伴唱帶少女夢(笑屁阿!)

台長: 米花
人氣(1,29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術設計(手創、設計、室內空間、裝潢) | 個人分類: 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愛,不由自主(心得)
此分類上一篇:提拉米蘇聞名之提拉米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