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1-01 06:18:05| 人氣2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水兵日記(六)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五中隊已經有不少人去報到了,每個人的肩上都背著剛發的水壺,以及之前的大袋子,那袋子稱之為「水兵袋」,是裝我們的衣服,以及一些物品之用,這個袋子的大小,形容一下,差不多可以裝下小孩子,真夠大了吧!

集合完畢之後,前面的班長先帶我們用餐,這時,就算吃鮑魚配上魚刺漱口,也跟喝白開水沒什麼兩樣,只希望快一點離開這個鬼地方,用完在新訓中心的第一餐之後,我們就像四處逃難的難民一樣,又被帶到了我們未來的五週的棲身之處—『五中隊』。

才剛到五中隊不久,那時已經是傍晚,有些許的暗,更加深五中隊的恐怖感,好像到鬼屋探險似的,讓人冷汗直流呀!

「碰碰!碰碰!」我的心跳愈來愈快。

才剛有緊張感,眼睛突然瞄到五中隊廣場上,站著一個人,廣場上有一堆擺放的十分整齊的鋼盆,那個人就好像在等著我們的到來一樣,冷冷的看著前方。

「不會吧!才第一天而已,就遇到魔鬼了」我心裡又這麼的盤算著。

心裡才剛想著,魔鬼就開始講話了。

「把隊伍帶過來這裡,整隊排好,快點」

魔鬼的聲音極其宏亮,好像聽到他的聲音,就可以把心臟挖出來一樣。

「不~~會~~吧~~,第一天就慘遭魔爪!」這當然是心裡想的,叫出來,就真的完蛋了。

「每個人排好,給我吵,你們就倒大楣了」

「誰敢吵呀?不要命了」

「前面是牛皮紙以及繩子,等一下,將你們多餘的行李,通通包起來寄回去,我告訴你們,如果讓我查到你們有違禁品,你們就知道。」

「還有,有抽煙的人,你們的煙也給我交過來,包括打火煙也一樣,等可以抽煙的時候,自然會歸還給你們」

「現在,聽著前面的來動作,動作快」

「多餘的行李?我有什麼多餘的行李,我看看。」我很緊張的翻著自個兒的行李。

我要寄回去的其實也不多,慌亂之下,我將自己帶來的外套,還有今天早上從鄉公所拿到的包包,以及一些用不到的雜物,都包了進去。

「把你們的東西包好,用塑膠繩綁起來,還有~~~」

「哇~~~靠~~動作這麼快,怎麼包呀!慢一點啦!」心裡講的啦!

「包好以後,寫上你們家的地址,以及這裡的郵政信箱,信箱是~~~~」

「知道了啦!誰的動作這麼快,才剛包好而已,你當我是神,是不是?」不用說,一定是心裡的話。

「好了啦!隨便,上面有字就可以,反正寄不到,退回來再說」我在上頭寫上我家的地址,像是鬼畫符一樣,希望偉大的郵差先生能夠像偵探一樣,把我寫的字,解碼出來(後來証明,郵差先生是偉大的)。

「寫好之後,到前面來拿掛號用的貼紙」

還好,平常練就揮亳如流水的功夫,硬是將我要寄回去的物品,包的至少不會散掉,還大喇喇地寫上我家地址,寫上「橘皮丁」先生收。

將我的包裏送到前面之後,看到還有人在寫,這時,又有另一批的人過來報到,同樣的,他們也要將自己的行李寄回去,不同的是,這一次教的人,換成比較早來報到的我們。

我教的那一位仁兄,說實在話,有點慢,包了又散,東西也不少,最後,因為只剩下幾個人還沒好,我開始幫他,不過只幫他作揮亳的動作。

「我來幫你寫吧!你家的住址是?」表面上好像很好心,其實是我不想因為這樣,第一天就被轟呀!

包裏全部都處理完畢,魔鬼又開始說話了。

「把你們的行李全部倒出來,檢查一下,有沒有違禁品,最慢的人,給我小心點」
不疑有他的,大家以為是真的要檢查行李,紛紛將自己水兵袋裡的所有東西,都倒了出來,因為大家之前才到營站去購物自己的日常生活用品,所以東西可說是不少,當然,我的也不少,光是內衣就三件,加上後來又發的,一共五件,還有一些重要的日常生活用品,將水兵袋塞的滿滿的,充分的利用水兵袋的空間。

事實証明,東西還是愈簡單愈好,我錯了,我照著事先在網站上說的所要帶的東西,無一缺少的,將所有應該要的,都買了下來。

「好,再把你們的東西放到水兵袋裡頭,時間還有十五秒」

才不管什麼,捉了東西,就往水兵袋裡面塞,塞到東西快爆了出來時,魔鬼又說了。

「現在,再將水兵袋的東西倒出來,我捉最後一個」

「啃!真的開始體會到被玩的心情,果真像是軍教片上的」

心裡還在罵的時候,魔鬼又開口了。

「現在,把你們的東西,全部裝起來,到旁邊排隊」

「啊~~~天啊!」這一回我可就慘遭滑鐵盧。

東西隨便塞的結果,完蛋了,有點塞不下,看著大家一個個都把東西裝好,過去集合,而我,還在這裡像個參加大胃王比賽,吃不下,還拼命的塞,水兵袋拼命吶喊著「我吃不下了」,但我還是努力、用力、盡力的餵它。

我終於自食其果,水兵袋倒了下來,還吐了滿地,把我拼命塞給它的營養都給吐了出來。

「靠!不會吧!我最後」我真的是最後,終於塞下去我最後一件物品時,只剩下我一個人過去排隊,還好,平安無事。

「等一下按照體檢表上的身高來分隊,念到身高的人,過來集合」

「一百九~~沒人」

「一百八十九~~」跑出去了一個人,好像巨人一樣,他也是我們的1號。

「一百八十八~八七~~八六~~」陸續都有人出來,只是人都是零星的出來。

「一百八十一」換我了耶!我量身高時,竟然到了一百八十一。

全部的人都按照身高排好了,接著是編號,我所獲得的編號是011,証明著我在這裡,身高排名第十一。

「以後,這個就是你們的號碼,這五週,都是以這個號碼來稱呼,知道嗎?」剛剛的魔鬼,不,應該說是班長,說話了。

「現在,到那裡,每個人拿個鋼盆,上樓集合,八十號以前的到二樓,剩下的到三樓去,這以後就是你們的房間,床上前面,有編號,就是你們的床」魔鬼班長手指著鋼盆處,提醒著我們找自己的床。

「現在上樓去,動作」

大家衝呀!像螞蟻一樣衝上了二、三樓,找著自己的床位,安置好自己的行李,準備洗澡,準備睡覺,準備渡過在新訓中心的第一個夜晚,這一夜一定很漫長。

台長: 橘皮
人氣(2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