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1-04 03:33:04| 人氣8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止不住的漫遊(2002下半年)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八月咧,我又該怎麼說,算是不斷的送別嗎?先送走了賴狗,再送走了家佐哥,那資本主義的國度,的確是有不能抗拒的吸引力。還有這個月,跑進了焚化爐的儲坑,別人避之唯恐不及,對我倒是個難得體驗,不過最大心得是採樣要穿四角褲,想進副署長實驗室的,要記得這一點。

八月底到九月中,用瘋狂的移動,來作為這夏天的註解。828到901的lab trip,跟一群大人物們逛逛,順便還享了點特權。這一趟,還是不少收穫:青島啤酒比較順喉;鹿野的飛行傘若是500塊的話,是蠻值得的;還有建志開車不要坐,六美超車有一套。
907到909的墾丁之旅,國中同學半生不熟的感覺,倒是給這南方之南令一不同的印象,不只是到pub看鋼管舞的印象,不只是墾丁街大斷電的印像,該是因些許的陌生而產生的安全距離,至少下次同學會,我們五個人用不著再炒國中的舊事,能有新的共同記憶。
從墾丁回來後的第三天,又拎著黑色的jansport,撘上往台東的火車,與20個即將告別「課本外的夢想」的噪動份子,用六天五夜及花東綠島,記憶曾一起瘋狂過的三年。所謂的畢旅,該是充滿粉飾太平的快樂,但國高中時的畢旅,我沒做到。大學這一次,我依舊蹈了覆轍。並不是和人起了衝突,或有了齷齚,就是不能自在愉快的當個單細胞。原諒我,同學們,這六天五夜給我最大的記憶,不是蝗蟲橫掃朝日溫泉,不是在累死人的秀姑巒溪泛舟,而是石梯坪與富岡賞鯨業的差異。若我這篇文字,對閱讀者有任何意義,就是接下來這句話:「要賞鯨請到花蓮石梯坪的海鯨號,那較貼近生態旅遊應具備的。」

用這到處亂走的20天,為大學最後一個暑假作結後,該是讓自己極力投入升學的戰爭。可我選擇是以鬆散無組織的閱讀方式,面對九月底及十月的五個禮拜。或許低巨說的對,我的心還沒全放上,I left my heart on the field,
我把心留在球場上。所以問我,2002年十月的樣子,我會回答:亞運的中日與中韓之戰,嘉義的cpbl總冠軍第三場,還有光復操場上,環工與土木、水利、數學、地科進行的友誼賽。帶著越來越髒的球褲及強烈的冠軍渴望,我離開了20歲,開始21歲的365天。

若以歲數來分年,那我21歲的第一個月,就完成個即便再過20年都不會忘的榮耀,簡單七個字:系際盃快壘冠軍。真的很爽,當我踏回本壘時真的很爽,因為對這杯子,我留了很多的汗水,耗了很多的精神。打棒壘球四年來,拿了三個冠軍及一亞一季,最難忘的還是這次。或許也因為這次,是真真切切的對著杯子有幫助,不像之前只是在一旁靠背。當然,沒站到投手板上是有點遺憾,不過明星二壘手也就足夠了。
11月倒也不能全都用個系際盃就帶過,這月份,也是拼研究所的出發點。先收拾了想多賺四個月假的想法,確定自己的路。不推甄,至少從現在來看,沒啥可後悔的。

最後的30天,也是五味雜陳的。
聽交工,讚;
把牙齒補好,順;
作畢冊,又爽又幹;
聽馬告的一方之言,稍稍杜爛;
鼓起勇氣豁出去,難掩的遺憾。


不論是哪種滋味,
不要否認,
不要逃避
因為那都是我所度過的生命。

2002,結束。

台長: 不存在的騎士
人氣(8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