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5-28 04:39:45| 人氣1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麥家黃金三桶系列聞酒會(飲酒勿開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src="http://s7.addthis.com/js/250/addthis_widget.js#username=xa-4c77525d32d6dd7d" type="text/javascript">

我跟麥家結緣於十年前,那時我在中山北路上開了間沒賺錢的咖啡酒館,酒商業務拿了麥家的威士忌來賣給我,還記得當時的進價是950元,以前台灣人都只知道X那個O,托麥家之福,單ㄧ麥芽威士忌才在市場打開知名度。麥家的威士忌算是台灣在世界上締造的另類經濟奇蹟,沒有做甚麼廣告,也沒有送甚麼贈品,剛進來台灣的時候,就靠著lounge bar、招待所與鋼琴酒店客人之間的口碑賣起來,我們台灣人都是麥家的大股東。比起約翰家的雄厚資本額,麥家算是個小資貴族,但說起品牌辨識度與消費者歡迎度,麥家無疑是第ㄧ。

前個星期在facebook上認識的臉友Wesley邀請我參加麥家威士忌品酒會,Wesley是個很有趣的朋友,本身也很懂酒。就在剛拔完牙的第三天,我衝著麥家17年的份上,去了麥家官方舉辦的私人品酒會。嚴格上來說,我是去聞酒跟聽故事並不是去品酒。就因為還不能喝酒,我要好好訓練我的鼻子,去聞酒的氣味,用耳朵聽威士忌的故事。

麥家隸屬於Edrington集團,麥家雖不是唯ㄧ的A Single Malt (單ㄧ麥芽威士忌)公司,但是最早消費者知道甚麼是單ㄧ麥芽威士忌幾乎都是因為他家的關係。單ㄧ麥芽的意思是每瓶威士忌酒都來於單ㄧ的酒廠。

聞酒心得-用聞酒杯距離鼻子約四指的距離輕輕的吸氣

三款不同年紀的威士忌

12年的氣味單純,香氣輕薄。

15年的氣味特徵十分明顯,會聞到股清甜的香氣,像是蜂蜜與巧克力的混合氣味。

17年的嗆辣氣味個性鮮明,然而對在座的多數幾個朋友來說似乎有點沈重。我的第ㄧ直覺是不大喜歡,但每個人對酒的喜惡不同也許有人會喜歡。

愛丁頓品牌訓練經理Sam為大家講解品牌故事,分別品飲12年、15年、17年三款不同年份的黃金三桶系列威士忌。

最近有則新聞說富商覺得混血小孩子很可愛所以買白俄代理孕母生幾個來玩玩。混血兒的確長相都很可愛。可是萬ㄧ生出來的小孩子還是像是東方人的長相怎麼辦?

黃金三桶系列(Fine Oak Triple Cask Matured):我不知道說這個中文命名是不是針對台灣人做的命名,強調色澤與money的命名。所謂黃金三桶強調用西班牙Oloroso橡木桶、美國Oloroso橡木桶、美國白橡木桶所製作而成,而且調入雪莉與美國波本的風味。(註解:酒桶對於酒之重要,就像是母體與嬰兒之間的關係)

Sampler餐廳是六福皇宮的主廚出來開的餐廳,前菜十分亮眼。卡布奇諾牛肝菌蘑菇湯是滿分。週三、五、六晚上用餐有名大提琴家范宗沛駐場彈奏。

嫩煎鵪鶉襯夏日蔬菜沙拉

卡布奇諾牛肝菌蘑菇奶油湯

鹽烤脆皮春雞佐黑松露肉汁番紅花燉飯

 

購買我的調酒書用搖的不用攪的點我進入博客來網路書店

台長: Giovanna
人氣(1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品味好酒 |
此分類上一篇:兩根槍管的故事-單ㄧ無二高年份威士忌品酒會(飲酒不開車)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