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2 12:34:11| 人氣77|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是為了廟口小吃去基隆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有多久沒回基隆了?雖然我不是基隆人。
 
其實我很愛跑基隆的,只要有一個人在,感覺就像回到自己的家。可以把別人的媽媽當阿母叫,可以大喇喇地把腳抬在人家客廳的桌子,可以像個家一樣待著。
 
有人終於搬回基隆久住了,但我卻週末忙的要命;但是,很少有人會感謝颱風,因為活動取消,原本哪都不能去,但週末的第一天在家悶慌了,第二天終於可以去基隆走走,但是,小白在上週員工旅遊期間被小偷入侵,加上太久沒開,冷氣不冷了好久,對開小白趴趴走已經沒什麼動力。
 
好像有了小白之後都是開車去基隆,對於選擇何種交通工具還真苦惱了一下下。到了車站,哇!車票漲到51元呢!記得學生時代還只是三四十塊而已,那時,錯過了校車的日子,到台北車站搭車,陰雨天的站前新光三越還在興建中,雲層還佔據了上半層,究竟頂端在哪,還真得看不到。
 
市區的路線改了,很快地上了高速公路,真的很快。沿途的景觀,不只變了,還因為不用開車可以慢慢欣賞。
 
如果基隆不下雨、不陰陰地,還真是不習慣,那年,基隆難得旱災,市長都辦祈雨法會。對了,還要帶點鹹鹹臭臭的味道,咦,現在回想起來好像沒聞到耶!今天港口停的是麗星遊輪Libra號,沒帶相機便用手機拍下這張照片,回到家用電腦看,驚呼:「真美,跟幾年前朋友傳西雅圖港口的照片一樣有一種〞正港〞的感覺。」
 
接駁車來了,二個已經三十幾歲的人,騎著機車一路顛簸前進八斗子。
「好眼熟的地方!」
「是海洋大學啦!」
哈!走了快十年的路線,不同的交通工具,不同的角度,所造成的小驚喜。到了(家)門口大喊:「我(回)來了!」想要像小丸子一樣。
 
後記:回想自己在台灣四大港口的回憶可真是酸甜苦辣都有,還好有趁年輕有體力時跑這麼多地方,基隆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蓮港,最後加掛一個台北港。

台長: Gina桔娜
人氣(77) | 回應(5)|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台灣 |
此分類下一篇:一天的假出國行程
此分類上一篇:八斗子天橋下梅粉蕃薯條

ginatsai
板主回覆:
基隆還是有美的一面
1970-01-01 12:00:00
aojoko
生命中有許多的場合,
都要痛下決心去選擇離開;
離開,不一定是悲傷,
有時候是為了到達另一個新境界的過程。
當我立下决心從遨遊世界的行業轉進到三坪方公尺的厨房工作、天啊從天堂掉到地嶽般的心境真是苦不堪言。好不容易工作從基隆拓展到台北到世界各角落、近幾年又因景氣差不得不回基隆、基隆不是一個足以競爭的城市、只是遙遙的在退歩在落後在老化、好困惑我真的如此勇敢到達另一個新境界的過程。是和我土生土長的基隆一樣在衰老在退化、從旅遊業工作者翻轉到魯肉飯、豬腳、x x 焿製造者,生命中有許多的場合,千變萬化、離開,不一定是悲傷,但我痛恨基隆更痛恨出生於廟口的天王之子、我亦發誓:終有一天我終將成為魯肉飯、豬腳、x x 焿製造者達人再重回我熟希的世界。【廟口小吃好吃嗎??N0我已吃了數十載我痛恨你、因為我要吃世界的美食啦】
PS:有多久沒有好好的沉澱你的心緒?去走走吧, 走進這個迷霧空間, 屬於你的空間,這原本就是你的世界, 你心中的寧靜, 美麗新世界....徹除你的藩籬,卸下你的面具.敞開你的心胸, 掛上你的笑容,開開心心, 悠悠哉哉的一起去旅行!!將成過去式了。
2007-10-21 20:44:30
希望和夢想
知足喜捨,是一種幸福!
健康平安,是一種幸福!
分享共好,是一種幸福!
體驗學習,是一種幸福!
活在當下,是一種幸福!
實踐夢想,是一種幸福!
為愛痴狂,是一種幸福!
請您舉例基隆除了山水之美外還是那方面的美
2007-10-23 18:11:38
aojoko
知足喜捨,是一種幸福!
健康平安,是一種幸福!
分享共好,是一種幸福!
體驗學習,是一種幸福!
活在當下,是一種幸福!
實踐夢想,是一種幸福!
為愛痴狂,是一種幸福!
請您舉例基隆除了山水之美外還是那方面的美
2007-10-23 18:13:24
希望和夢想
人類因夢想而偉大,給了我們偉大的夢想!!夕陽在山,夕嵐幻化倏忽,一時動心耀目江口之外,只見風帆沙鳥,煙雲竹樹縹緲 薄暮紅霧,更襯得奼紫嫣紅,煞是動人心弦 亭亭如蓋的雲朵,鋪蓋在滄滄溟溟的天空 籠罩著詭豔迷離的神秘氛圍 淹沒了日間的一切塵囂和塵垢 暮色下的樹影、山河,直教人如痴如醉但……跌落地獄的我己沒有這夢想和希望了~浪漫再見了!!謝謝您的部落格至少可誏我PO一下文章ㄛ、謝謝您!!讓您猜猜我幾歲、猜三次猜中有獎品、决不食言。
2007-10-23 18:31:4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