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0-14 10:54:05| 人氣37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愛上Kaya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住在新加坡這一年又剛過半載多一點的日子以來
原本不太習慣本地食物的味蕾也漸漸地本土化
常聽本地的台灣朋友抱怨吃不慣這裡的料理
不過對我這個經過半年放洋紐西蘭的震撼教育的人來說
來到獅城已彷若置身美食天堂
要是再有所抱怨 那真是會遭天譴的
這邊地道又便宜的南洋美食
不禁讓我大開眼界
也讓我被台灣食物慣壞的taste bud再次接收異國美食的刺激
像是原本不敢輕易嚐試的叻沙(Laksa)
一吃便深深愛上了
那香濃微辣的椰漿湯頭 灑上鮮蚌豆皮加粗米粉
吃得我香汗淋漓渾身暢快不已
還有那椰漿飯(Nasi Lemak)和馬來雜菜飯(Nasi Padang)
都是我在吃膩中式麵飯之後最佳的開胃美食首選


這天朋友託我幫她到市區看一間公寓房子
和agent約好在這家與其所在街道同名的kopitiam碰面
這間鼎鼎有名的老店在下午四點多照樣人頭湧湧
幸好店門外還有一張空桌趕緊和小姐坐定位
等後忙碌的咖啡仔來招呼人客
看著許多打領帶穿著套裝的上班族也擠在這沒有冷氣的簡樸店面
這就是本地上至達官貴人下至市井小民閒磕牙消磨時光的最佳場所
簡簡單單的碳烤土司白麵包塗上香滑的kaya醬和butter
卻已註定是將來那天我離開獅城
會讓我魂營夢牽的新加坡美麗回憶之一



圖:烏節路上靠近Summerset MRT的Killiney Kopitiam
這天我點的kaya toast, French toast外加一杯錫蘭奶茶
十分平民化的價錢$3.2 (台幣七十元有找)

台長: Jamie
人氣(37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美食情報(食記、食譜、飲品)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