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1-04 15:20:34| 人氣96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ART之觀後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對於這部舞台劇,小吉真的是懷抱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除了三個實力派演員---李立群、金士傑、顧寶明之外,沒有任何配角,演出130分鐘,中場沒有休息,萬一劇情太無趣,連去外面透個氣、懺悔的機會都沒有。

小吉開始接觸、看舞台劇的時間不長,因此見到在電視螢光幕上才會出現的明星,活脫脫的在我眼前晃動,賣力演出,常常很容易就感到滿足與感動,就像在“再見女郎”第一次見到李立群的演技,很放、肢體動作很豐富,完全能夠掌握觀眾的情緒跟眼光;在“星空中的一粒沙”中第一次見到金士傑的演技,內斂、沉穩、舞台動作細膩;這兩位演員,讓小吉看完戲後,對他們的演出久久難忘…會想要看這齣ART,主要也是因為這兩位演員。


李立群---孫耀群(航空工程師)
金世傑---趙仁傑(皮膚科醫師)
顧寶明---錢光明 (透過未婚妻,剛接到文具代理批發工作)

三個個性不同卻相交二十年的老朋友,因為一幅200萬的白色現代畫,引發孫耀群極度的不滿,不斷的嘲笑趙仁傑,不僅不懂欣賞畫,還是個笨蛋,竟然花了200萬去買一幅除了白色,啥顏色都沒有的畫,更脫口說了那幅白色的畫簡直就是狗屎…讓趙仁傑極度的不諒解孫耀群的言詞刻薄尖酸,更不懂得接訥別人不同的想法;而錢光明,爛好人一個,因為夾在兩位好友中間,不想傷害任何一邊更不想傷了和氣,所以兩邊都討好,沒想到卻得付出更大的代價…

看見三個老朋友在爭執打架中讓友誼逐漸分崩離析,不斷的批評自己對彼此甚至是朋友心中在乎的人的感受,無視於朋友是否受到傷害,只想將自己心中的怨氣爽快的吐光……令人沮喪,感到混亂……卻也讓人看見一種新的朋友關係正在重新建立中…

一幕,孫耀群吼著說“你們,我的朋友,我所塑造出來的ART,只不過去跟個美術館的館長吃個飯,卻變成別人的ART,花個200萬買個啥顏色都沒有的狗屎……你難道沒有感覺到,你們離我越來越遠?你們有多久沒有關心過你的朋友,我!……你們是叛徒,背叛我而去………什麼是ART?我看應該是shit…”這段話讓我很意外也有些震撼,也許每個人都會驚訝的發現到,自己對於友情的獨占性,不就是如此?到底我真懂得朋友對我的意義嗎?或者是,我如此的在乎朋友,只不過是希望朋友永遠是以我為主,拒絕他們也能有他們自己的生活社交圈?那麼,朋友的想法與行為,都必須問過我,甚至是以我的想法為想法,以我的建議為意見,就是真心對待朋友的方式?

這是一齣刻劃人性與友情的戲,而小吉是在這齣戲中第一次親眼見識到顧寶明的演技,在全場笑聲掌聲中,令小吉很感動也很驚訝顧寶明那渾然天成的純熟演技,將錢光明這個溫吞、沒啥雄心大志卻仍想活出自己的角色演得光芒四射,將其他兩位個性突出,有自己的一套生活哲學,在工作上皆有名就的朋友給蓋過去…

孫耀群跟趙仁傑幾乎決定要“切…”的時候,要錢光明選邊站,錢光明說著自己的感受,他說:要我選一邊?我是怎樣了我?對,我是牆頭草,我沒有主見……以前,我會耍寶逗你們開心,沒錯,在你們眼中,我是有些小點子小創意的朋友,可是每當我回到家,面對自己空空的一身跟空空的房子,常常也是會抱著枕頭嚎啕大哭,在沒有你們的時候,我也想要有自己的生活啊……你們要我退婚,沒錯,淑芳在結婚這件事上是神經質了點……你們怎麼不在我結完婚後再吵呢?……我只想作你們的朋友,只想作你們的朋友,難道這麼簡單的想法都不能有嗎?一定要我選一邊?……小吉跟著哭得滿臉是淚…然後破涕而笑…又緊跟著掉眼淚…哭哭笑笑,快瘋了….^^|||

人生中處處有ART,朋友是ART,家人是ART,工作是ART……每個人對於ART的想法都是很主觀的,但也能很客觀的,除了朋友、家人……你,活出了自己了沒有呢?除了自己之外,可曾站在朋友的立場跟角度去替他們著想過關心過?難道不是自己所以為的那樣,ART只不過就是一陀shit?

很多年前,小吉在現代保險雜誌社上班時,社長曾說分寸的拿捏很重要,每件事情怎麼處理?處理的好與壞,全看分寸的拿捏,不管是在朋友、工作、家人或是任何一件事情上…這段話至今仍影響小吉很深,也一直謹以為記,常常作得過頭了、說得過火了…這段話是修正我的良帖…


PS1.託Gloria的福,讓我能坐到算是很正前方的位子,視野好極了。
PS2.愛米姐姐,我真的用心寫了,可是我覺得好難完整的表達自己所想要
說的,劇情裡面所要傳達的…….不好意思…^^|||
PS3.第一次寫跟新聞稿一樣難寫的文章…寫得不好,請多包涵囉!
PS4.前一陣子去書店,碰巧看到現代保險雜誌在架上,順手翻了一下,仍
看見當時的社長、編輯部經理、企劃部經理(偶當時呆的單位)的名字
仍都安然的印在上面,心中酸酸的…^^

台長: 小吉子
人氣(96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