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04-29 02:48:26| 人氣41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Accompany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看了很多部令人省思的電影

 
一部為周美玲導演的"漂浪青春"
其中最令我震撼,也最令我鼻酸的,無非是第二個片段。
即使失智水蓮誤把阿彥當成阿海,而數次阿彥也想把水蓮拋下,但終究還是留在水蓮的身邊任她擺佈。到老,留在自己身旁的,卻是有名無實的假丈夫。

我看到了水蓮到老仍保有的專情
看到了阿彥對於老朋友的情感
更看到了難以言喻的陪伴..很心酸,也很值得思考。

全劇的拍攝手法雖然很安全,但是故事卻很有深度,充分的表達出同志世界的苦楚。


 另一部為"班傑明的奇幻旅程"
當知道劇情內容是男主角一出生即是個老嬰兒,會隨著年紀慢慢年輕化,就十分的期待他與女主角之間的交會,是在什麼年齡?劇情會如何安排?怎樣擦出火花?

看完後,前面循序漸進的鋪陳,雖帶來一點沉悶,但後面慢慢帶來的衝擊,讓我有很深的感觸。最令我印象深刻,是男主角慢慢長成嬰兒在年邁的女主角懷裡死去,是如此的安寧。

不同的起跑點,相同的終點,偶然的因緣際會,依舊的不離不棄,依舊的陪伴,讓整部戲美了起來。即使是不真實的故事,仍一樣帶給我想法。



 
曾經,一個老師說過
 
"在某個國家
年輕人會和中年人談戀愛,讓中年人帶領他進入社會;
中年人會和年輕人談戀愛,讓年輕人跟他一起打拼;
老年人最後和老年人一起,共同度過餘生。"

 
這樣的習俗,好像富有些道理,卻又有點不合常理。
老中青的定義,或許套用於每個人不同的思想,不合常理的,自然就符合了。

在路途上,總會遇到與自己不同年齡層的人,也許她們會陪伴自己一段路程,也或許因年紀差距或突發狀況,提早在旅程中離開。

只能說"人都怕老,更怕老了無人做伴。"
 
 
 
 
 

台長: Syu
人氣(41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全站分類: 彩虹同志(同志心情、資訊) | 個人分類: ~* 菊 有感而發 *~ |
此分類下一篇:睡前的畫
此分類上一篇:機率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