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19:00:51|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樓(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十三章 朋友

風月夜,幾處前蹤舊跡。
忍思憶。
擬把疏狂圖一醉。
對酒當歌,強樂還無味。

桂花樹下,依舊是兩個人在自飲自酌。
景天眯著一雙醉眼:「重樓,難道飛蓬的每一世你都這麼去守護?」
重樓垂著眼簾,看不到火紅的眸子的跳動:「不。」
景天朦朦朧朧的眼睛慢慢光亮了起來:「是嗎?為什麼?」
重樓抬起眼睛,黯淡的紅眸凝視著遠處:「他說的。」
——忘了我吧。不要再找我。
——我也會忘了你。
龍陽臨終的話語猶在耳邊迴響。
「他?誰?」景天一臉的不惑。
「龍陽。」重樓又垂下了眼簾,注視著手中的酒杯,杯中的桂花酒。
「哦。」景天臉上閃過了一絲失望。
斷斷續續瞭解到重樓與自己前生之間的一些往事之後,景天漸漸明白 ,重樓與飛蓬,或者說與龍陽(有什麼關係呢?其實他們兩個在重樓心目中是同等地位,否則為什麼當初他大鬧蜀山,為自己取的是魔劍而不是鎮妖劍?或者,他跟龍陽在一起的那段時光更令他刻骨銘心?)早已經超脫了朋友之間的那種感覺。有時候他也會想,飛蓬是不是太自私了,一碗孟婆湯,便把一切扔給了重樓。他永遠記得自己初識重樓的時候,重樓對自己看他的陌生眼光痛心的神情。而自己卻輾轉紅塵,樂在其中。任憑這位不可一世的魔尊,背負著那麼多的往事,獨自度過了幾千年。他是否意識到自己的寂寞呢?
「改天,我請你喝酒。」重樓突然出聲。
「你?算了,還不是拿的我的酒。」景天撇撇嘴。
「我親自釀的。」重樓淡然說道。
「什麼?」景天聞言睜大了雙眼。
「只釀過一次,很久了。」重樓的紅眸上似浮起一層霧氣。
景天注視著他,知道這必定又是一段傷心的往事。
「唉,人們說朋友是禍福同享的,重樓,你是不是認為我太不夠朋友了?」
「恩。」重樓沒有半點猶豫。
「你——」景天被重樓乾脆的回答噎住了。
「夠朋友,就跟我回魔界。」重樓看著景天目瞪口呆的樣子,調侃道。
「不行,我上有老……老婆,下有小樓——」
「哼,怎麼說都是逃不出這張網。」重樓不屑,繼續喝酒。
看著重樓這幅自以為是的樣子,景天很想沖過去掐他的脖子,當然以他商人的精打細算來說,虧本的事情他是不會做的,眼珠子轉了一轉,一個絕妙好主意就這樣誕生了。
「重樓,你要是也喜歡上一個女子的話——」話未說完,便被重樓冷冷的聲音打斷。
「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
「我是說萬一——」
「萬一也沒有。」重樓始終一幅冰冷的表情。
「哼哼,看你拽!」景天恨恨道。
**************************
景天塌前,雪見緊緊抓住景天的手,似要挽留景天逐漸消逝的生命。重樓則站立一旁。
景天抬起疲憊的雙眼,望向重樓:「重樓,來世,你還會找到我嗎?」
「會。」
「不會找錯吧?」
「不會。」神魔識別人不是靠相貌,是靠「氣」。相貌投胎了就會改變,但是氣永遠不會變。所以,無論你怎麼輪回,變成什麼樣子,我都可以依據你的氣把你識別出來。
「我還是不放心。」
「囉嗦。」重樓溫和地責怪,聽在耳朵裏卻是一種溺愛,說完,曲身向前,一直手按著景天肩膀一使勁,一記火形魔印穿過衣衫,印上景天肩頭:「我在你身上施放了屬於我的刻印,這下你可以放心了吧?」
「恩。」景天感受到肩上刻印的火辣辣的疼痛後,放心地閉上了眼睛。
「阿天!」雪見撲在景天懷裏,哽咽著。
「他當初說過,要還你一世,你的救命之恩,已經還清了。」重樓轉向雪見。
雪見已泣不成聲。

台長: kwan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