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31 18:55:36| 人氣2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重樓(八)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第八章 龍陽

春秋末年,亂世之年。
姜國民女 "離" 以刺繡名動天下,被姜王納入皇宮為後。次年,產子名 "陽";十二年後,產女名 "葵"。
越十年,楊國揮師進攻姜國,姜國不敵,求助於齊,齊王以離後手繡一 "江山社稷圖" 為條件,姜王應允,齊國派兵保衛姜國。
兩年後,離後積勞成疾,繡品未成而嘔血而死。齊國撤兵,楊國圍困姜都城,姜王染疾,朝政暫由太子陽代理。
龍陽從父王寢宮回來的時候,已經是後半夜了。父王日夜為楊軍不斷前來滋擾而煩心,身體是一天不如一天,不知還能撐多久。人的生命原來是這麼脆弱!
龍陽沉思著推開房門,沒有意識到屋子裏亮著燭光。
一個熟悉的身影坐在他的床塌上,火紅色的眸子似有火焰跳動,靜靜地注視著他。在遇上那對眸子的一刻,龍陽所有的表情刹時凍結。在自己貶入凡間三十年後,重樓,這個魔界至尊,終究還是找上門來了。驚訝甚至夾雜著一絲喜悅在龍陽的臉上稍縱即逝,是否潛意識裏一直在期盼著他的到來?
脫下戰甲的重樓系一件黑色斗篷,在那黑色的斗篷下,龍陽的目光依然可以感受到他那結實的胸膛,健壯的肌肉。此刻,擁有這副強健體格身體的主人,正在用他最挑剔的眼光審視著,上上下下地打量著他——
龍陽的眼睛,黑得像是沒有月亮的夜晚,又像水晶或是寶石,有著讓人著迷的魔力。烏黑的頭髮,有一綹落在漂亮的黑眸前。挺直的鼻、薄薄的唇,都被巧妙安置在最完美的位置。他長得不似以前那麼高大,結實體魄略顯瘦削,臉上有一絲淡淡的疲憊,但姿態流暢優雅。即使是個凡人,重樓也不得不承認這人長得還算不錯。
兩個人都沒有說話。這種安靜,是暴風雨來臨的前奏。
龍陽試著打破沈默,牽動嘴角,露出一個頗有魅力的微笑:「你很喜歡占著別人的巢嗎?」
重樓緩緩起身,高大的身軀充滿威脅,走到他面前:「你利用了我。」
「是。」龍陽即使做了凡人,依舊是天地蹦於前而面色不改。
「讓我幫你轉送東西,是為了告訴我那天你失約的原因?」
龍陽挑了挑眉。如果他夠聰明,就該知道,自己的真正用意,是要讓他看清楚,自己逃避的是什麼。
有些事情,無法解釋,只能靠自己去觀察。能說的已經說了,能做的已經做了。如果他真的瞭解自己,就該明白,現在的日子或許才是自己真正想要的生活。
既已明白,還來幹什麼?
「哼!你以為利用過我,我會善罷甘休嗎?」重樓眸子裏的火焰,越來越旺。
「那你想怎麼樣?」龍陽低頭翻看著自己雙手,然後對著他微微一笑,態度有幾分慵懶,「比武?我現在是個凡人,什麼法力都沒有。魔尊重樓不會屑於跟一個凡人動手吧?」
火焰在凝結,重樓眯視著龍陽,銳利目光帶著些許邪氣,讓他看來有十分張狂霸道,也很危險:「你以為,做了凡人就可以不跟我比試了嗎?」
在他的目光之下,龍陽有些不自在。那銳利的目光有著強烈的存在感,令龍陽全身的肌肉都緊繃起來。龍陽後退了一步。——他緊張嗎?他不是對一切都無所謂的嗎?然而,特屬重樓的濃郁氣息朝他襲來的時候,他退後了。
重樓看見他戒備的動作,眼裏閃過一絲不悅。他不喜歡龍陽的反映。這種感覺令他不舒服。
「我照樣可以把那個叫雲笙的人抓來,讓他把法力再傳回給你。他根本對你的法力還不能運用自餘。」他有把握可以勝得了雲笙。
「你有什麼不敢做的?」龍陽覺得呼吸有些困難,乾脆轉開頭,看著窗外。黎明前的夜特別的黑。「不過匹夫之勇罷了。」
「你說什麼?」重樓被激怒了:「你以為我統領魔界僅僅是靠匹夫之勇?」
那種不自在的感覺越來越強烈,沒有了修行,情緒竟然也不象以前那樣能夠控制自如了。龍陽深吸一口氣,轉過頭來,定定地望著重樓,故意忽視他的怒氣:「那好,我現在領兵與楊國交戰,你說,有什麼必勝的方法?」
重樓一楞,顯然沒有料到龍陽會突然扔出這麼個話題,不屑說道:「人類打仗,不過是螻蟻之爭。」
「我也是人。」龍陽淡淡地說。
龍陽冷漠的回答,讓重樓煩亂不已。「你是飛蓬。」重樓答道。他堂堂一代魔尊,修為已經超脫一般神魔,只有飛蓬,才會引起他內心的波動,而面前龍陽,這個飛蓬的轉世,也同樣能挑起他的情緒。
「飛蓬已經不在了,而我已不想再成仙,」頓了一會,接著說:「亦不想成魔。」
「你存心挑釁我?」重樓覺得忍耐到了極限了。
「我沒有這個意思。你若真是我的朋友,就請成全我。」龍陽靜靜地說,俊美的臉上浮現出一絲光彩:「我做人的日子很快樂,雖然人是六界底層,卻是六界之根本。不痛痛快快做一場人,很多事,永遠都不會明白。」
重樓以前也見過飛蓬類似的神采,那是他們打鬥完畢,一起酣談的時候。那段時光,對於重樓來說,是多麼愉快。而此時,看到龍陽的表情,重樓疑惑了:難道人間的日子真的令他如此快樂嗎?

你若真是我的朋友,就請成全我。
我一直都當你是朋友,我重樓唯一的朋友。
那麼,對於你的快樂,我怎麼能忍心去破壞?
天空,已經開始發白,跳動的火焰慢慢黯淡下去。
看著重樓高大的身影漸漸消失在晨霧裏,龍陽的心也似漸漸空蕩。

台長: kwan
人氣(2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