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12-30 14:18:32| 人氣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十月的囈語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其實也沒什麼大不了,不過就是單字背了就忘,忘了就不願再想起,絕望的心情似乎總該寫點什麼來沈澱一下;在一片嘩然聲中開始一連串準備出國的考試,身邊的友人似乎都被我這樣突如其來的舉動嚇到,耳聞我開始補習倒也還不算騷動,只是偶而聽到「妳要出國喔?」的問句時似乎也正在自問「真的嗎?」其實我做事常常是沒頭沒腦的,補習班繳了錢自然就乖乖上課抄筆記,該我的講義一本也不能少。 先從趕論文那段的黑暗說起吧!每天從早到晚待在研究室裡,除了查paper、跑統計當然不可缺少MSN、yahoo拍賣以及BBS,閒晃的結果竟不小心發現補習班的開課日期就在一個月後,我忽然眼睛一亮,繼續搜尋相關的訊息,其實有許多身邊的人都聽我說過,其實我對我留在台灣念碩士是後悔的,種種原因導致了我強烈出走的念頭。一個人揣著厚厚的鈔票到許久不曾駐足的南陽街報名,擦肩而過的人應該也是正在為了什麼努力吧!一個人,昏沈沈地進到不算寬敞的報名處,親切的櫃臺小姐滔滔不絕地推銷他們的實力,我隨著他的抑揚頓挫輕點著頭,其實我什麼也沒聽進,只想填填表格,錢給你,告訴我上課日期就可以了;補習的日子與論文的最終階段交疊在一起,白天在研究室,晚上一個人往補習班跑,詭異的是我並不覺得累,兩邊都是深淵卻又都是逃離另一方的出口。
好不容易拿到了畢業證書,慶幸自己伸手抓住了一個看似不賴的工作機會,錢不少、上下班時間固定光這兩點就羨煞多少人,然而到了真正投入才發現我高估了自己的能耐,也低估了這份工作的難度;一邊工作一邊準備出國除了累還是累,心情忽上忽下的折磨,往往不是簡簡單單就可以忽視的。

台長: giling
人氣(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