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0-08 02:09:38| 人氣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如畫的美景....如夢的童年時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回來了, 十一天的假期就這樣過去了.....我又回到了節拍比凱恩茲快一百倍的香港, 我的家.

十一天的旅程, 有九天都在海上渡過. 這次雖然因風太大的關係出不了大海, 但我們也不放過任何釣魚的機會, 這九天就在風光更明媚的內海和河流上輕輕走過了.....

凱恩茲河流的景色會讓人想起一幕幕人生愉快的片段, 在河流上, 我的心總是哼著童年時最愛的卡通片--淘氣小雪兒那首主題曲: [漫步樹下那夕陽窺探我, 像要送我更多快樂自由.......但風卻似美麗童謠, 心裡獨奏....心中快樂斜陽伴我與晚風做朋友....], 眼前真的就像西方卡通片畫出來的景色般優美. 人也很容易便想到了美好的事物, 快樂的回憶.

坐在那艘小小的船上, 迎著浪花向前駛去時, 我想起了童年時最快樂的片段...那些片段都是與最熟悉海洋的大舅舅在一起的. 大舅舅最喜歡帶著我們一大群孩子出海, 他不怕我們喧鬧又麻煩, 與孩子在一起, 他總是掛著慈祥的笑臉. 他帶著我們乘那艘中式快艇到處去釣魚, 那時候, 我們釣到雞泡魚的次數比任一種魚類都要多, 可是, 孩子真是純真的可以, 雞泡魚這種不能吃又浪費氣力的東西, 每次被孩子釣上來都讓孩子們樂透了! 雞泡魚重覆的上釣, 孩子們仍樂此不疲地興奮大笑....

舅舅也帶過我們去掘蜆, 就在現在迪士尼樂園的位置. 那次, 我想, 我一生也不會忘掉. 那是我小時候最快樂的經驗之一. 我在孩子中可算是最麻煩的一個, 最膽小又最愛哭, 是最愛小事化大的一種! 大家都知道蜆是在泥漿中才能發掘的吧? 那時候, 舅舅帶著孩子們浩浩蕩蕩地出發去掘蜆, 大家甫踏進泥漿裡, 就聽到我尖銳又誇張的叫喊聲....我高呼:[我這次死定了, 是浮沙來的啊!].....這事件可見傳媒的威力! 因為, 那個暑假, 我剛剛看過了西片綠野仙綜, 那部探險電影裡就有主角踏進浮沙的一幕, 主角慢慢地被浮沙吸進地下的印象對我來說太深刻了, 我以為自己與主角遭遇同一命運, 於是死命地喊出為生命而呼出的求助聲! 舅舅是個大塊頭, 有他在我總有說不出的安全感, 他不慌不忙地輕輕把我一拖, 我便脫離了險境, 還小聲補上一句:[ 香港哪裡來的浮沙?]....然後我試著壓抑自己的恐慌情緒, 在[浮沙]中站穩陣腳,嘻嘻....原來這種浮沙不會吸掉人的! 然後便開始了我一生人第一次, 也是至今唯一一次的掘蜆之旅. 舅舅教我們, 看到泥漿上突然出現噴出來的小水柱, 就往那裡掘, 蜆兒就是在哪裡了!.....舅舅真是很棒的, 我們果然掘到很多很多很多的蜆! (要用三個[很多]可想而知有多多吧?) 還有, 蜆兒是很大很大很大顆的!

我還記得, 叔叔把那些我們掘回來的蜆做了一頓很美味的晚餐. 我總覺得, 自己釣回來的魚, 掘回來的蜆都是最好吃的!

小時候的快樂回憶都是跟大舅舅在一起的. 所以, 在美麗的凱恩茲海洋上, 我在想, 如果我有能力帶舅舅一同到凱恩茲來釣魚, 我想他一定會很開心的, 舅舅雖然很熟悉海洋, 也有很多出海的經驗, 但我敢肯定, 那些幾尺長的, 在凱恩茲能輕易便釣到的各式魚兒, 舅舅一定未曾親身感受過牠們那種震憾的威力!....我真的很想帶舅舅一起來, 我很想告訴他, 他編織了我童年最快樂的時光!

長大後, 和舅舅的關係比以前疏離了, 而這幾年, 他的臉容一下子也滄老了不少, 身體力氣也大不如前了....我想, 我就是不能帶舅舅到凱恩茲來, 也得讓他知道我真的很感謝他帶給我很多快樂的童年時光.

這次來凱恩茲, 男友也帶了他的父親來, 他希望愛釣魚的父親也能嘗到釣大魚的成功滋味....他的孝心也很讓我感動呢! 這次世伯運氣不佳, 大魚都給我釣光了, 但男友悄悄對我說, 他會不惜工本讓老父一嘗心願!所以, 凱恩茲, 我們一定會再來的!



台長: Moomin
人氣(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