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29 08:57:15| 人氣2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作家不能等有靈感才寫作,一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常在此地貼文章的朋友們,你們會不會有時感覺「江郎才盡」,想寫卻寫不出來?盯著螢幕發呆?有位朋友告訴我,關於寫作,李敖有個好玩的說法:”作家不能等有靈感才寫作,一如妓女不能等有了性慾才接客。”這個說法是有其嚴肅的一面,任何東西都一樣,「熟能生巧」,practice makes perfect,唯有埋頭寫,才能出頭。

我以往在它處常貼批評政治的文章,有次我想把一些文章整理一個檔案夾,竟然發現根本沒有幾篇值得留存。想到當時還為內容與網友辯論,沸沸騰騰,不覺莞爾。現在執政黨諸多施政不當之處,在野黨太好幹了。可是,在野黨也沒有出息,到今天還不接受已經失去政權第五年的事實,迄今無法有效反制執政黨,致使臺灣不論經濟、民主,都在開倒車。我再寫批評政治的文字,浪費筆墨而已。

書評、譯評、讀書心得等將是以後我希望努力的方向,另外還有一些和個人興趣有關的東西,有沒有人想看A-6闖入者式攻擊機的沿革?呵呵!

台長: Captain
人氣(21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