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5-15 15:08:33| 人氣1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讓別人舒服,是高級的情商

 國畫大師張大千,曾畫過一副《綠柳鳴蟬圖》,準備送給自己的一位收藏家朋友。

只見畫卷上,一隻夏蟬緊緊趴伏在柳枝上,頭朝下,尾朝上,做振翅欲飛狀,著實形態逼真,意趣動人。

正巧齊白石看到了這幅畫,他一看夏蟬的姿勢,便知張大千犯了錯誤。

只是他並未直言相告,而是換了一番說辭。日本興奮劑 法國的確勁 鱷魚增大軟膏 泰坦膠囊 美國maxman 美國vmax 美國卡宴 美國女用高潮液 美國黃金瑪卡 美國黑金 路易16持久液 陰蒂跳跳糖

“我以前跟一位老農聊天的時候,無意中聽他提及過,說蟬的頭部好像都是朝上的,很少會朝下。 不過這是他一家之言,難免會有誤,我也不知到底對不對。 ”

張大千聽完后,專門去觀察了柳樹上的鳴蟬,發現自己果真畫錯了。

他將觀察結果告知了齊白石后,又在畫作上及時糾正,才避開了一場人前鬧笑話的尷尬。

道謝之餘,張大千突然琢磨過來,齊白石向來擅畫花鳥、蟲魚,筆下作品無不細節考究、神態逼真,他又怎會不知道樹上鳴蟬應該如何畫才對呢?

不過是齊白石怕他人前出醜,有心相助,又恐傷了他的面子,才委婉地借老農之口提醒他罷了。

這樣妥帖的説明之舉,讓張大千對齊白石的為人更多了幾分尊敬。

誰人沒有一時難,誰人無需他人幫

但貿然相助,有時候只會觸碰到對方敏感的心靈,傷害到對方想要盡力維持的體面。

北宋思想家張載,在《正蒙·中正》篇中說過:“以愛已之心愛人,則盡仁。 ”

這世上或許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但卻有推己及人。

能夠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是一種難得的修養。

用讓人舒服的方式,與人相處,才是最值得尊敬的人。

日本淑女精華素 法國綠騎士 瀰漫之夜 卡宴催情 美國惡魔丘比特 西班牙金蒼蠅 Climax印度神油Peineili陪耐力 增大膠囊 德國必邦 德國黑金剛持久液 日本2h2d 日本丸榮

03

不給自己添堵,不讓別人難堪

竇文濤在《圓桌派》中,分享了一句話:“人生要吃三碗麵:體面、場面、情面。 ”

在不給自己添堵的情況下,我們應該最大程度上顧全別人的體面,不把別人置於難堪的境地。

剛進大學那會兒,我們宿舍的女孩們,總喜歡約著一起逛街,走到哪兒都形影不離。

唯獨曉慧,每次都會在我們討論去哪兒逛的時候,選擇默默抱起桌上的書本,去圖書館複習。

我偷偷問過她:「為什麼不跟大家一起玩兒? ”

她半開玩笑地說到:「我經費不足,可不想跟你們一起去商場找刺激。 ”

後來我做班委了才知道,她的家境很不好,一直都在申請貧困生補助,我們隨便買一件衣服的錢,可能就是她半個月的生活費。

從那之後,我也漸漸理解了她的行為。 知道自己條件不如別人,卻不在物質上刻意比較,這是不給自己添堵。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她的情況跟其他舍友說漏了嘴。

從此,舍友們買奶茶總會刻意多買一杯,告訴她是“買一送一”大優惠;有好的兼職機會,也總是第一個想到她。

畢業那年的聚餐上,她眼睛濕濕地跟我們所有人擁抱道別,還專門為每個人都準備了一份小禮物,裡面放著一張小卡片:“大家的溫暖,我會一直記得,謝謝你們曾那麼周全地不動聲色照顧我。 ”

柏拉圖說:「要仁慈,你所遇見的每個人,都在打一場艱難屈臣氏藥局 屈臣氏 屈臣氏藥局官網 屈臣氏日本藤素 壯陽藥 持久液 增大軟膏 女用媚藥 

日本藤素 偉哥 威而鋼 犀利士 男性增大增粗 樂威壯 德國黑螞蟻 生精片 淫汁 

 的仗。 ”

每個人的生活,都各有各的難。

當你條件不如別人時,請不要去刻意和人比較,讓自己心裡不舒服;當你條件比別人優越時,請不要在別人面前炫耀,試著去體諒別人的難處。

不給自己添堵,不讓別人難堪,是一種難得的教養。

台長: hgfdhgfhgfjhgfh
人氣(18)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