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4-08 20:08:16| 人氣90| 回應0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的關係變了
在淺移默化下
或許根本只是我會錯意
我們的關係一直是朋友
-------------------------------------------------
Today is not my day.我說出了我不喜歡說的話
  今天從社團活動開始,就一直不是很順利。花了時間做的網路連結按鈕,只因電腦當機,一切的一切都化為烏有。社長還以玩笑式的口氣道:你們這三個人的電腦可以先關機了,反正什麼也沒用到。既然這樣,為什麼不一開始就自己作?我不懂。尊敬的社長也會如此,為什麼,我真的不懂。 
  放學了,在公車上和君、杰聊得也不是很起勁。下了車,德德也沒有出現。但,那不重要,我只想著快點到補習班,見那個人。
  捷運上人不多,所以還有些空間足以讓我拿著書,背單字。終於車開到了古亭站,出了站,胡亂買了一下晚餐,就往補習班奔去。
  進了教室,發現他吃著跟我手上一樣的便當,莫名的幸福感油然而生,不知道為什麼,有一種甜甜的味道,在心裡。
在等電梯時,路人說:很多人都買40元的便當。 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啊!
他看到了我,說了一句晚安。我尷尬到不行,只好也回:晚安。
  第一堂課結束了,也正代表著下課的開始。你說我心機重也好,我刻意站在他旁邊。今天他對我說的第二句話,是你的眼鏡換了。我不知道在緊張個什麼勁,只說:這是舊的,不是新配的。真去它的尷尬,不過真的很窩心。
  下了課,看了一下佈告欄,他的單字測驗又不及格了,可恨的五十分;他考試的時候,拖了很久才交卷,早知道就應該告訴他答案,不過想一想,他這麼正直的人,應該也會把耳躲遮住,不聽吧。他的正直是真正的正直,不是像茂那樣的表面。
  放學了,刻意和他搭同一台電梯、同一列捷運。其實,我應該是不用刻意的。還記得在一個月前,他都會主動對我說話,等我一起坐捷運。但,真的變了,他只一個人走,像趕市集似的,快步的一直向前走。我當時還再傻傻的期待,他會回頭看一下我有沒有跟上,但,我錯了,徹徹底底的錯了,他只專心快步的一直向前走,並沒有做其他任何事。我呆住了,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我不懂,我真的不懂。他終於停下腳步,不是等我,是等車。我走向他身旁,見他好像很急似的一直轉著身子,轉著圈。
  我很想問:你急著回家嗎?但像被膠布貼著似的,根本開不了口。這時響起了一段旋律--說,你的真心不是敷衍我,愛是星星在閃爍,說出口就墜落,你有坦白的自由,卻從不曾對我說......突然,耳邊奏起了一息熟捻的聲音: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嗎?--這是他對我說的第三句話。我也只是慌忙的帶開,我不懂我。他都鼓起勇氣開口了,我反而卻害怕起他的開口,明明前一秒還希望他對我說話的啊,怎麼又退縮了,我不懂我。
  回程的時候,捷運上人出乎想像的多,也就這樣把我和他隔開,淚光反轉,頓時間有一種想要趕快下車的衝動。一站一站的過了,人也都下車了,漸漸的少了,霎時間,我們面對著面,他似乎有話想說卻又臨時卡住了,我們同時低下了頭,再一次四目相交,他卻好像很習慣的低下了頭。我有沒有看錯,我不記得他有戴隱形眼鏡啊,為什麼眼睛好像濕濕的,或許,只是累了吧!
  說了再見以後,腦中冒出了一個想法,或許,這樣的相處方式,對我們來說也才是最好的吧!我不是很久以前就有一個結論:我的好朋友最後會變成我的損友,我的情愛最後的關係也會變的尷尬難堪。又一次驗證了這句話。
  也許,今天並不是那麼的糟。

台長:
人氣(9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