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3-06-18 20:54:50| 人氣9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夜裡沒睡好,白天就注定要昏沈許久。

終於到了五點半,考完了最後一堂試。

出題超出了老師最後一堂課的範圍,

有一半的題目是上學期教的內容;對我這個延畢生而言,

就是一年前的內容;覺得這是突襲性裁判,有違程序正義。



坐了捷運回南勢角,租了兩盒dvd,買了一手啤酒,

這是我今晚的自我慶祝…不過當我走過超商,

看到了聯合晚報,我覺得很難過…很傷心。

法治斌老師今天突然走了…也許他走的沒有太多的痛苦,

但我們這些上過他課的學生,卻絕對將在震憾與傷懷中追念這麼一位長者。

在東吳的英美法課中,法老師的美國憲法是我受益許多,並且深感興趣的一門,

每周一早上的八點十分,不論晴雨,不曾缺席,整整一個年頭。

雖然他不是東吳的專任教授,但我的孺慕之情卻更有過之,

全因他的認真和風采。之前公布的大法官提名人選,老師名列其中,

正期待著今後可能出自他筆下精采的釋憲文時,卻如此驚聞他的離去。

他門下定會有人傳承那對憲法諸精神探求和追尋的不悔理念;

而法老師留下的是一個學者對真理與良知探尋的足跡……。

…………
--
心聲淚影女兒香
燕歸何處覓殘塘
紅銷夜盜寒江雪
痴人 正是十三郎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9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