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1-23 22:03:22| 人氣1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非誠勿擾



之一

如果您能容忍不時出現的置入性行銷,

如果您可以接受節奏進行地有些緩慢的故事,

然後您能欣賞大陸演員豐富的聲音表情,

同時拋開成見去體會那些對白裡的趣味,

其實這是一部還蠻值得花時間看完的片子。



之二

很多年前,我看過陳國富的徵婚啟示,

那時那部電影給我的感覺開始是清淺的幽默,

但後來卻是一股壓迫著人的沈重;

就我的觀點來看,非誠勿擾並不能切斷它與徵婚啟示的血緣關係,

演到未段也免不了陳國富當年那種生命裡的重壓,

但顯然這個故事實踐了它賀歲片的使命,

最後還是走向了光明正面的結局。



之三

或許是因為我胸無點墨,又沒啥預設的立場,

故事裡的對白,常讓我覺得其中有著生活經驗的機鋒,

我不常想到那些,但被觸動了,就忍不住去想想身邊的或者過去的人與事。



之四

不論如何,這電影裡還值得一說的,

就是串插在片段與片段之間的美麗景色。

或者在中國,或者在日本,將之定格,都是撩人心弦的美麗照片。



之五

葛優的演技無需多做描述,

以前沒認真看舒琪演戲,顯然,她早就進化到頗有可觀的程度了。

它不是個什麼大不了的題材,但有笑有淚,做為一部商業電影,

能說它不成功嗎?


衛視電影台正在播放,

我開著電視,

不甚認真,偶爾回到電影的情節裡,然後手邊進行著其它的事情。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竊聽風暴
此分類上一篇:小說、電影、記憶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