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13 10:32:59| 人氣3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14/86

以前,鄰居的老奶奶生病,

媽媽曾幫她帶過她的小孫女,那時大概三歲吧,

很聰明的小孩,不過,有一個特色,

就是從不認錯。

在那小孩子的世界中,我不知道為什麼,

所有的問題都是別人造成的,很難和她說什麼道理,

可能是她還太小,對她而言,承認她自己的一些問題,

是個太深奧或還沒有被定義的事。


經過了這麼多年,我昨天又聽到了另一種類型的對話,

不過對象不是小女孩,她早就該社會化,也唸了很多書,

是聰明人,不過,她的問題是不太能接受或忽略別人的負面評價。

我想,她的問題是把人和人的頻率問題,賦予了過於深奧的理性,

於是有了太多的理應如此,或不該如此的認定,她太想當一個完美的人,

太想得到身邊每一個人的正面欣賞了;但人和人之間,

似乎,並不是她想的那個樣子。我們可以努力改變別人眼裡的偏見,

但其實也能夠在不傷害別人的前提下,大大方方的做自己。

贏得所有人的認同可以是個目標,但代價也許是勞苦自己的本心,

一定要那樣,才算是個認真上進的人嗎?真的有人是如此。

或許這些都是個人的決定,是價值判斷,我也有我自己的,

而我,現在的我,似乎對自己的選擇也有一點動搖。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