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29 22:41:16| 人氣13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

28/2

終於今天來得及趕上晚上的垃圾車。

經過了差不多四十天,總算,

有一個夜晚,不用搞到精疲力盡,

不用擔心積案做不完,可以覺得明天的辦公室,

可以有餘裕停下來想一想,好好的處理一切。

我的步調終於恢復到九月之前的狀態,

我期待,這不是迴光返照,而是一件正面的趨向。


回家的路上,

出了一個小車禍;路旁的小黃,

突然斜向往左竄出,壓迫了旁邊的女騎士,

她的車速慢了下來,闖進了我行進的路線,

因為我有一定的速度,在這突發的狀況下,煞車不完全,

於是擦撞了那個小姐。

當然,計程車開走了,

停下來的是我,我沒有騎走,

上前問她如何。她只落下了一句:把電話號碼給她,

有問題要我負責。我有些吃驚,有問題我全全負責?

碰到她是事實沒錯,

但事情的來龍去脈,並不應該把所有的責任歸咎於我。

我請她離開車道,往路邊停下來,

把我的想法告訴她,於是,只見她一臉怒氣。

但抱歉,我不會給妳電話的,

有問題,我們可以請警察,

如果妳不是那種態度,我也很願意,帶妳過馬路,

去對面巷子裡的國泰醫院掛個號,看妳的手有沒有怎麼樣。

但,我不會把所有的責任都背下來,

那並不符合我對事故責任分配的認知。

最後,我的冷淡,我的無動於衷,讓她悻悻地說:

有什麼後遺症,算她自己倒霉。



這一晚,之後的路,我騎得比往常慢。

一路上,我在想,我做得對不對-----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13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