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7 21:56:45| 人氣22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之旅---九之六

當巴士駛離露易斯湖,

我們在落磯山的的旅程就步入了倒數;

還好,在落幕前,我們仍有個美麗的尾聲。

硫磺山的纜車從山腰直上山頂,速度和高度對我而言都是一種新的體驗,

從其上往下觀之,沿著山坡,有規畫良好的步道,樹林間有殘雪,

如果不是時間受限,順著步道上山,對我才會是最美好的體驗。

硫磺山不高,差不多是2千3左右,不過卻有種小天下的視野,

在山頂,我在不同的角度瞭望四周,整個人的胸懷都開闊了起來。

身邊都是來渡假的各國男男女女,每張臉上,瞧不見匆忙,

只有一股寧靜和平的神色,大家互相感染,滿足的享受這片山林。

離開了山頂,我們在一處名為驚奇角的小地方停留,

到底是什麼樣的景像讓人感到訝異呢?在觀景台上,我們望見的,

其實是班夫的溫泉飯店,一個不叫chateau,但更像西方城堡的建築。

在進入班夫小鎮的市街前,我們來到一部老電影「大江東去」的拍攝現場:

弓河瀑布。拍了些照片,我們進入小鎮用餐。

很特別,這一天的午餐,是韓國的銅板烤肉,一間真的由韓裔開設的小館。

一路上,其實遇見了不少年輕的韓國旅客,但路上遇見的,都比較像偶像劇裡的明星,

說真的,男的帥,女的也美,但都讓人在心底打上一個問號,他們是天然的嗎?

只有在這間韓國人的小館裡,我遇見的,才是印像中的韓國人,

眼睛細細長長的,說不上俊美,但看起來更順眼。

在班夫的紀念商品店遊盪,最後買了我想要的小東西,

是日裔人士開設的,當我結帳時,

老闆對我說了好一陣子我聽不懂的日語,

不得不,我掃了她的興,告訴她,我不是日本人,

小姐,請別有他鄉遇故人的錯覺啊。
離開班夫,又是一段長長的路,我們將拉車回到溫哥華,

同樣的,差不多要開兩天的車。

我們雖然經過了冰河公園,但事實上並沒有到訪那邊的景點,

只是在一處羅傑士峽道的地方稍座停留,

其實,那個地方可以說是加拿大鐵路史上有點工程意義的地方,

不過,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體會那些。

在到達住宿飯店前,

我們來到了夕卡摩,一處以奶酪出名的地方,

吃了傳說中,非常好吃的冰淇淋,

老媽在我來加拿大前曾說過,一定要試試那邊的冰淇淋,

但也許我真的是一個難搞的人,

倒不覺得它有那麼地特別。
晚上住的飯店,大概是這一趟中排名最尾巴的房間,

這一晚,我睡不太好,於是,看完了羅素的自傳。

受了風寒的關係,我開始了一場持續很久而好不完全的咳嗽。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22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