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4 10:36:07| 人氣59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加拿大之旅----九之五

這是一個讓人不想離開的地方,不僅是因為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

雍容華貴的氣息;在你身邊的那片像貌多元的湖光山色,

說這是仙境也並不是什麼溢美的誇張。

放下行李,背著相機,因為時間充裕,我開始在湖濱漫遊,找尋一些視角特別的點。

遊人很多,不過並沒有破壞此地的美感。

一個人走湖邊的步道時,莫名奇妙地,心頭卻有一種寂寞之感;

這麼美的時點,自己身邊少了一個伴,一個執子之手,互通心意的對象。

想到了錯過的人,然後嘴邊泛起了自我嘲弄的尷尬淺笑,

還是好好享受靈秀的景緻,忘卻在台北城裡還未消散完全的心底牽纏。

晚餐讓人有些訝異,吃的是排餐,但你很難想像,

為什麼牛排會配上白飯呢?!但吃不是來這的重點,

有飽就好了。回到了飯店,

挑選了不少明信片,事後回想,還好這一夜我買了那些漂亮的卡,

因為離開了這,我再也沒有見到我滿意的明信片了。

這一夜,花了不少時間,寫了一些話,寄給爸媽,寄給我自己,還有幾個朋友。

睡得不太安穩,實在受不了軟床,在夜裡坐了一個可怕的惡夢,

到現在那情境我還記得,不過說給同事聽,她們不太明白,我怕的是什麼。

清晨,早早的起床,我差不多六點離開了房間。

露易斯湖的此刻,差不多是攝氏五度以下。

底片帶得夠多,所以也不用吝於嚐試快門,就這麼在這片山水間,

我拍了快兩個小時的照,最後手指僵了,然後人也受了風寒…。

如果會有那樣的機會,這實在是個值得停留個三四天,甚至是一個禮拜的地方;

帶著自己心愛的人,在這邊放鬆和享受,也許回家時,就可以當爸爸媽媽了。


不得不,還是得離開這…離開這邊的沈醉。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9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