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28 22:44:02| 人氣54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錯過、澳客、天冷。

台北富邦銀,二十億的天價樂透,

最終回,我錯過了;

不是沒有發財夢,而是沒有時間去賭一把。

連著兩天,下班,都早已是彩券關門的時分。

也罷了,至少可以確定,我自己多存了50元。

有一個不太精確的統計,在我認識的人裡面,

有兩種人,真的始終不碰這種小遊戲,

那就是表裡如一苦幹實幹型的老實人,

而另一種,就是數學好,邏輯思維清楚的聰明人。

我兩者都不是,

不過來淡水的這三個月裡,

我確實一張也沒有買。

何故?50元可以幹些更爽快的消費,

但更真實的理由是,

上班的日子,我根本就沒有機會買,

而放假的時候,我只想睡覺。



----------------

做金融相關服務業的,

最怕的就是遇到澳客,

但昨天下了班,

轉換了身分,

自己大概99%,成了某銀行客服單位的澳客了。

何故?

故事要從我發現我的手機被停話開始。

明明透過信用卡繳付電信費用,

明明每一期卡款都準時繳款,

八年來,月月消費,從不逾期,使用正常,

為什麼我的電話因為未付帳款而被停話?

打去那家曾經有過亮麗廣告語言的銀行客服中心,

他們說過什麼來著?「認真的女人,最美麗」。

天啊,給了我一個莫名其妙的答案,

因為你當初使用的是學生卡,

現在我們的政策是到期不續卡。



不續卡,

不用電話通知?

不用以其它方式確定客戶知道相關事項?

不用看使用者的相關紀錄?

就只因為這張卡當年是學生卡?

你們忘了嗎?

這幾年當中,你們還曾經主動要請我這個澳客做卡片的升級,

而被我拒絕,

並且,這八年期間,又曾經歷了幾回到期換卡的動作?



你們要做風險管控是好事,

但你們今天對一個沒有犯錯的老客戶造成困擾,

而客服中心,只有一連串冷冰沒有生命的罐頭答案;

我其實並不需要你們的服務了,

但我要求有人說一句道歉。

今天,只是扣繳電話費出了問題,

的確,也不是什麼大事。但如果,

我是以信用卡扣繳基金投資,

或者保險費,那將對我造成什麼更大的困擾?

你們這間爛銀行有想過嗎?


到期不續?

是的,我再也不會和這間銀行有什麼往來了。


----------------------

歲末,天冷,

這是一個蠻好的搭配。

如果,天氣可以再晴朗些,

顯然,那就會是一個更讓人愉快的三天假期。


一年過了,

對於失去的,我心裡十分的惋惜。我想要再贏回來,

雖然,它的難度似乎如登天一般;

不過,放在心底,做一個目標也好,

人應該並不會因為去追求那種美好而失去更多吧?


明天,是這一年的最後一個上班日,

加點勁,讓雖不完美的一切,

好好地結束吧。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54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