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1-05 12:39:28| 人氣46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

人物…

之一 阿扁大總統

您是個什麼樣的總統?

歷史會寫吧。

我只是很主觀的覺得,

您是個愛說故事的人。

然而,可能您的精華歲月都在準備司法考試,

所以,沒有時間唸點別的東西,當然,可能就沒有讀幾本推理小說了。

介紹給您:阿嘉莎‧克莉絲蒂的系列作品;

以您的天資努力,參考一下別人怎麼說故事,

那麼,應該就不會有太多破綻了。

希望對您晚上要做的說明,不,應該說您晚上要說的故事,會有幫助,

雖然,有點趕,但試試吧!




之二 施明德


也許,

革命性的人物,

最美的結局,

就是迎向敵人的子彈,

在轉瞬間粉身碎骨,像流星,成為傳說,神話。

如果上面的說法是對的,

那麼您本身在紅潮運動裡的最終綜合評價,

基本上離失敗只剩下零點零一分分。

您是個大志未盡,世俗沾染過深的夕陽革命家,

從來不是詳實縝密的理論者,

活動拖太久,搞太雜了,您還是回家陪兒女妻子吧。

之後的事,留給制度去處理。




ps:群眾運動未做到的事,司法做了相當程度的制度性處理,
總算有個讓法律人覺得可以抬頭挺胸的事了。


之三 蔡明亮

大導生氣了!

這回,宣告要永遠退出金馬獎。

「黑眼圈」,沒看過,也不急著看,

反正,我和您,總是保持安全距離;

從來不上戲院去支持您,卻又總是自虐地到百視達找您的作品來苦毒修練我的心;

別人說了什麼讓您不爽,我不確定;但我知道,我還是會依過去的模式去看黑眼圈。




之四 我

夜裡做了些奇怪的夢,

醒來覺得很荒誕。



現在的我,最想去慢跑,

然而,首先,我找不到伴,

再者,又覺得自己左膝在用微疼進行無言之抗議。


昨日朋友相約月底去北大武看日出;

我有些心動,但是,錢和體力都是問題。

這五個月,我是個錢看得重的俗氣傢伙,

這二個多月,我是個欠缺有氧運動的死肥仔;

北大武,想去,但代價頗大。我既在發懶,

又在流口水。


天喔,好一個風和日麗的周日,

鬼扯,扯到該畫句點了。


--
在那些不再回來的日子裡,
有許多我沒有完成的想法與行動;
善意與惡念都只有一半的生命,似乎就只能用平庸的緊這樣的形容去做結。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46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