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7-17 10:17:44| 人氣40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愛情拼圖

記得上周五,下班後立刻趕到了長春戲院。
與友人相約,我們要看的電影是愛情拼圖。

等待期間,在六福客棧吃了商業套餐,
價錢可以接受,場地佈置與燈光還蠻宜人的。
那邊的蓋飯與味增湯嚐起來還頗可口,
如果硬是要挑剔些什麼,
我想就是那的沙發不適合吃飯的姿勢。

愛情拼圖是部怪怪片。之所以這麼說,
因為它的故事進行不但是非線性的鋪陳,
並且那些支離的段落,可能全部看完之後,
在腦海中也不容易去完整組織。

也許,它要突顯的是人的性情與反應,
而不是故事本身的連貫與邏輯性。

看得一頭霧水,似懂非懂間,卻一直到片尾的音樂與字幕放映完,
才甘心的離開。走出放映廳,立刻去入口處拿影片的簡介,
不過我需要的並不是電影的廣告性的簡述,
我需要的應該是厚厚的劇情導引地圖,
因為我有些迷失,迷失在劇情的五里霧中。

很久沒有這種看不懂的感覺。
不過心頭的問號並不意謂著厭惡與受不了,
這部片子的許多片段,如果割裂開,
其實都有著很棒的廣告或MV感。強烈的攝影風格,
加上引人的配樂,雖然我不明確了解它的故事,
不過,我猜,應該會有不少人會從它的視覺表現手法上得到滿足。

可能,我們對過去的愛情經歷都存在著記憶,
那些過去曾經發生過的片段,結不了正果的愛情,
在我們心中都留存著影像與聲音。
只不過,那些糢糊了的一塊塊的記憶,
其實無法完整拼出清晰的樣子…
於是我們心裡的愛情拼圖,不也像這部電影一般;
怪怪的,沒有什麼邏輯,搞不清楚狀況,
但那些混雜的感受絕不是排斥,甚至還想多看多體會幾回,
只是真的沒有頭緒,因此沒有詮釋一統的可能。

很特別的一部丹麥片。應還沒有下檔,
有沒有人要去嚐試一下呢?我想應該值得。值得一個午後,
或一個夜晚。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40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歸鄉…與自己的解讀
此分類上一篇:冷山…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