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3-09 23:31:25| 人氣16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隨寫電影

作者: getlaw (西門町旁的小狐狸) 看板: Heart
標題: 隨寫電影。
時間: Tue Mar 9 23:17:06 2004


頂好超市除了日用品和生鮮之外,竟然也賣便宜的DVD;

在一堆片子裡,發現了張作驥的「黑暗之光」。

相對於自己對港產片的大量接受,純台製的片子,

就處於一種水平線下的冷感。不是說這幾年沒有出色的片子,

而是他們被認為成功的特質,往往不被我所欣然接受。

在頂好的貨架上,拿了一片黑暗之光,帶了瓶台灣啤酒,

喝著酒,看著張作驥的故事,其實,並沒有得到太多的視覺與心理的感動。

前往BBS電影版的精華區,看了連串相關的文章,

那麼多重的讚美之語,改變不了中心的不喜之感。這是頻率不同的緣故嗎?

過去的一年裡,也許還是藍色大門那種淺淺淡淡,不玩什麼手法,

平鋪直敘的故事讓自己看的舒服而喜歡;還記得那段台詞是這麼說的:

我是張士豪,天蠍座,O型,游泳隊,吉他社,我不錯喔。

那個夏天裡附中裡關於孟克柔,林月珍和張士豪間的事件,

遠比基隆港邊那個盲人,少女,幫派,愛情的故事更讓「我」

感到貼近與共鳴;當然,這樣的論述,走出了「我」的天地,

也許就不值再談下去了。
--

適當的距離佐以淺淡的交流,
也許這樣就可以長久。

台長: 是青蛙,不是王子
人氣(16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影賞析(電影情報、觀後感、影評) | 個人分類: 文藝心得 |
此分類下一篇:地下鐵
此分類上一篇:電影;結果。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