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02-25 04:54:00| 人氣16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於是他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各位前輩好,

我個人支持連戰, 但不願公開為他背書. 民進黨是沒救了, 但國民黨也不是我
心中的理想. 而且, 我個人不喜歡以學者專家姿態影響別人. 政治做為一種學
科, 有所謂學者專家, 但政治做為一種生活方式或投票行為時, 卻沒有所謂專
家.

看了你們的聲明之後, 對幾個段落, 我有幾點建議, 僅供參考:

---阿扁現已模糊「四不一沒有」的承諾,提出正名、公投、制憲、建國、「一邊一國」等偏激主張,激化統獨爭議、包括公投在內的這些主張都不能說偏激, 問題只是出在政客利用這些東西來挑撥族群並騙取選票, 而不是說這些主張本身有什麼不對. 因此我建議改成:

阿扁現已模糊「四不一沒有」的承諾,刻意激化兩岸衝突、...

---我們反對偏激冒進路線,我們更反對意識形態掛帥、口號治國、撕裂族群、挑釁大陸、抗衡美國、為什麼不能抗衡美國? 美國又不是台灣的主人不是嗎? 至於挑釁大陸, 我知道你們的意思, 但是這樣的措詞很容易遭人扭曲被人扣帽子. 因此我建議把這兩句刪掉, 改成正面陳述, 比如致力兩岸和平, 理性應對國際情勢

---振興經濟等穩健政策來對抗扁呂的偏激猛藥。

你們被阿扁騙了, 民進黨才不是一個偏激政黨呢! 我是民進黨建黨黨員, 但1995 年就退黨了. 據我了解, 這些政客只是關心權位, 只要有利可圖, 主張什麼都行. 他們不是偏激, 而是狡猾, 無恥無理性地胡搞瞎搞, 不擇手段, 不顧眾人死活. 這一句也許可以改成:

....以理性穩建政策來振興經濟.

我認為應該減少比如 "對抗" 或 "偏激" 等這類字眼. 因為政客喜歡看到的就是
對抗, 你們又努力對抗之, 豈不正中下懷? 而且, 一些主觀性的形容詞還是少用
比較好. 私下罵罵無妨, 公開聲明還是中性一點比較好.

我仔細讀了整篇聲明, 發現你們講了太多事, 使用了太多形容詞和主觀陳述. 聲明應該是求取原則上的最大公約數, 而不是在現實面上批評所有事件, 更不是夾帶種種主觀評價. 每多一個評價, 每多談一件事, 就會少掉一分的共通性. 在這事情上, 越是具有共通性的聲明, 也越能獲得眾人的認同. 不是嗎?

--在此情勢下,連戰與宋楚瑜團結在野力量,發揮反對黨批評、監督及制衡的功能,並主張採取維持現狀、不統不獨、反共保台、理性務實、改革創新、清除黑金、族群融合、兩岸和平、振興經濟等穩健政策來對抗扁呂的偏激猛藥。


這是問題最大的一段. 你們把國民黨講得太好了, 它有這麼好嗎? 沒有吧?! 抹黑
造謠之類的言論, 國民黨方面還是有不是嗎? 比方說什麼福爾摩沙基金會冒出
來一個刑期超過一千年的經濟犯, 結果根本是張冠李戴.

另外, 消除黑金或族群融合, 也只是說說罷了, 頂多是比過去好一點, 但也還不到
值得稱頌的地步. 至於反共保台, 這是空洞口號. 為什麼要反共? 我難道不能支持統一, 支持共產主義? 為什麼統一或共產主義不能是 "保台" 的一個選項? 為什麼一定要反共? 資本主義那麼可怕, 我們都能忍了, 稍微給它共產一下, 有何不好?

我是說, 該是理性可以討論的問題, 就不要把它化約成一種反智的口號或扣帽子
式的是非題. 現在台灣社會少有人敢說他主張統一, 那是很可悲的一件事. 當統一
對台灣越來越有利時, 台灣社會卻反而視它為毒藥. 是統或獨, 都該訴諸理性, 而不是訴諸巨棒或訴諸內分泌之激情發酵. 民進黨不
該為了騙選票而故意炒作台獨, 國民黨也不該為了騙選票或怕被扣帽子而故意
說什麼反共.幾點意見, 聊表心意. 祝你們支持的人當選. 也希望這個黨能記取教訓, 不要重蹈覆轍.

陳真 2004. 2. 24.

台長: 小雲
人氣(16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