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3 18:23:11| 人氣34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慈中的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寶貝!
你的存在是讓身為父親的我,學會更關心別人,如何與人溝通。在與你溝通過程中學著如何做稱職的父親。
你在這次基測中的努力,爸爸回想在你這個年齡的時候,在升學壓力與能力分班的制度下,在學校成為無人關心的一群學生。得不到學校的任何關愛,只有靠自己額外加倍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成果。
你應該知道,爸爸的求學路並不順利,在國四補習班日夜K書,椅子坐到屁股起疹子,整天在冷氣教室看書,空氣差,整個人活像一隻白斬雞『白白胖胖』,這不是我希望的生活,我也需要父母親的關心,何況當時奶奶要帶姑姑、叔叔,無法特別關心。我只有努力K一年的書,才得以進入工專就學。
在專科的五年中,我力求尋找除了專業以外的興趣,因為土木科系枯燥乏味,因此參加多次自強活動,第一次參加就想到澎湖戰鬥營體驗,也是自己決定後,也是徵得長輩同意後才能報名。
有一次參加幹部營隊的五天訓練營,在那次團體中,我第一次接觸到各大專院校的幹部。自己因為代表私立專校,使我深深感到自卑。那種自卑心,是一直持續到15年後唸完研究所才釋懷的。
爸爸不是頂聰明的人,可是我從小讀歷史傳記、中國歷代興亡的故事,不外乎是學習前人的成功與失敗經驗,失敗不可怕!只怕沒有心。爸爸與媽咪努力的為你與妹妹付出,在乎的是你們的感受與學習的成果。
我的原則是希望你倆快樂就好,但是不要忘了!你是生活在一個以學歷掛帥的華人社會,雖然書讀的好不代表一切就好,這是你我必須瞭解的,但是書讀不好或是唸到校風不好的學校,其所產生的影響是跟你一輩子的。所謂「物以類聚」,是希望你未來的三年中,能找到未來讀大學的科系志向,而不是爸爸媽咪給你的志向框架。
老實說,以你的目前基測成績,已經比我當年的成績優秀,我很自豪,因你是我的心肝寶貝。爸爸覺得,可以繼續指引你發揮專長,個人一直希望你唸台北的公立高中,是希望你能在在我身邊的時間長一點,這也是我始終未尋找駐外地工作的原因之ㄧ。可否唸花蓮慈濟中學則要看因緣際會,我不會強求。你要知道,我們還有一個可愛的妹妹要培養,她也將依循你的成長方式,學習長大!爸爸希望與你們一起成長,也很喜歡凡是有媽咪與你倆的足跡,我愛這個家。但是現實生活上,我也遇到薪水不足夠,必須往外地發展的困惑,心中萬分掙扎,身為長子的你要有此認知;也就是為何有些事要你承擔某些事情。
爸爸認為,青少年讀書階段是一生中建立人格特質與思考邏輯的階段,也考驗你的抗壓能力。試想,如果你能乖乖坐在椅子上唸書,唸到屁股皮膚起疹子嗎?那想必大家也不會叫你一直唸書了。我們總有一天會不在你身邊,你未來要學的事情還很多,我們只有從旁協助建議而已。畢竟你是當事人,如果能換個角度用路跑8km的耐力去準備第二次基測,那麼,綜使成績不理想,想必也對得起自己吧。爸爸從即日起有一個月時間,也在參加導遊執照的訓練課程,採取現場口試方式,這也是我在領得執業證照前的一個門檻,何況我目前非這行業的人,我也要收集口試考題,相當忙碌。
我不會指導你於距離第二次基測所剩餘的一個月期間,應該如何讀書。爸爸還有我的工作責任、家庭責任須照顧。應該是你自己有一把自我規範的尺;如何加強較弱科目的複習,我的經驗理只有背誦的科目才不用與人討論,除非是自然科、數學科的天才,何況是身為一般人的你我。
因此,請你再想想,撇開今日公佈的基測分數,假設沒有學校可讀得情形下,再加強補習一次,放手一博,看看成果如何!
我自從退伍後,都將每次的考試,視為『重要的作戰』,是對自己戰役,沒有人強迫我唸研究與參加任何考試,只要對得起自己就可以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希望你保留此信,10年後再來看看,自己做到多少!

愛你的爸爸
2008.6.5

台長: 天龍爸爸

您可能對以下文章有興趣

人氣(34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洗錢 ~ 洗錢~~~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