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2-04-19 03:35:40| 人氣13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永遠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午夜時分,開車回家,正停好車時,廣播主持人說要播放點播歌曲:A小姐點給俊,說我會永遠愛你。
喬治一時思緒湧了上來,沒有拔下鑰匙,就坐在車裡發呆,剛才主持人說了個永遠,會有永恒、堅貞不移的戀情嗎?有的,喬治可以翻開史書,找出成串的例子。但為什麼,從點播歌曲中,聽起來卻是那麼廉價呢?
太平凡以及太安逸的生活,大概沒有機會創造出偉大的愛情,是的,平凡也可以永遠,但無法試鍊彼此永遠的承諾。當我們家可愛的小美編,一個連蔣公與國父都分不清楚,一個說有兩個蔣時,我猜想對現在很多年輕人來說,一句「很愛很愛妳,會永遠愛著妳時」。那個「永遠」的定義大概就等同於「現在」。

喬治還是繼續在車內發呆,火沒熄,冷氣也開著(事實上這樣子有點小浪費)。永遠其實是一句很沈重的用語,至少對喬治來說是如此,任何關有提及永遠字眼的承諾,絕不會輕易許下,想一想,我們的永遠就是我們的一輩子,我們需要一生守著一個諾言?坦白說,根本不符合成本效益原則。

時間其實是相對性,快與慢其實與個人感受有很關連,有時我們會說化短暫為永恒(其實喬治按下快門那一刻,才會有把一時變為永遠的感覺。)因此,當有人告訴妳(你):「你是我這輩子最愛的人,我會永遠愛著你時。」千萬別太高興,這句話真正意思是,「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反正曾經也可以變成永遠的「回憶」嘛。所以我「永遠」愛你理所當然地就變成「我會在2002年4月18日凌晨3時53秒的這一刻裡,永遠愛著你」反正一剎那也會變成永遠嘛。

這時,喬治總算想起,火及熄、冷氣還開著,在石油沒理由漲一元後,這樣的舉動很浪費錢。對喬治來說,不馬上熄火,將「永遠」損失掉可以用來行駛的汽油。至於永遠這件事,很沈重地壓在喬治心頭上,想了幾日,突然想到這也是很好的新聞台文章,我想就把永遠留在新聞台上,至於愛情,就隨遇而安了,少了永恒的戲碼,劇情也就沒了張力了。

台長: george
人氣(13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