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1-10-22 00:19:22| 人氣1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颱風後遺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雖然納莉過了好陣子了,但對我而言好像還是陰魂不散。
除了到處都是爛馬路,很怕傷到車子外,這兩天開車,老覺得加速時車子怪怪的,昨晚,回到停車場後,測了下胎壓,發現右前輪輪胎可能開始漏氣了,稍微查了一下,發現果然有個很大的釘子,插在輪胎上。
只好在晚上十點多開到大直找輪胎店,繞了兩圈,總算找到一家還沒休息的店,幸好只要補胎,不用換新的。換好胎後,又回到停車場,一測之下,又發現左前輪似乎胎壓不足,而剛補好的右前輪胎壓又過高。但想來這問題不大,今天一早再去常去的保養廠補氣好了。
本來以為沒事了,沒想到大條的還在後面,今天一到保養場加氣時,老闆補補氣後說我的右後輪怪怪的,要注意,小心漏氣。我們討論一會兒,決定還是拆下來檢查一下,結果還真找到一根小的不能再小的小鐵釘。本來以為一樣補胎就好,但老闆說是插在胎壁上,不論洞多小,都一定要換輪胎。
大家一定想不懂,為什麼昨兒個,很大的鐵釘僅須補胎,今兒個換了小的不能再小的鐵釘,反而要換輪胎。老闆的解釋是,因為輪胎下方有鋼絲,所以僅要補就行了。但胎壁(輪胎兩旁)沒有,補了也還是會再漏。但由於假日沒有同型輪胎,改到星期一換,先用補胎。
先前已有兩個同事機車輪胎破了,我還嘲笑他們。現在輪到我了,台北風災後,大概有太多小東西都跑到路上了。今天搭計程車去參加摩托羅拉在西門町辦的孫燕姿活動時,司機和我有同感,一邊開一邊搖頭(路況太糟了)。不過假日還要去參加這種沒機會報導的活動,還真有夠累的,我有很久不知道什麼叫放假了,記者會完後還要再去公司。真不知周休二日有何意義,請陳水扁重新宣佈取周休二日好了,反正經濟不景氣,大家多努力工作就是了,對我來說沒太大差別,日也做,夜也做,連假日也要工作。
不過這件事也讓我想到,有時候,事情的大小不重要,重要的是發生在何時何地,不同時間及不同地點,就會不同的結果。大傷口沒事,有事的反而是小傷口。生活中就算小事,小病也要去關心一下。

台長: george
人氣(1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